發文作者:isaacwu | 4 四月, 2010

莎士比亞的故鄉

莎翁的故鄉叫 Stratford-upon-Avon 長到不行的名字 orz….

是個古色古香,很有風味的小鎮….

有一條小河流經此鎮,我們去的時候是夏天,七月初 (雖然我穿長袖)


河邊有楊柳,還有數座古色古香的紅磚橋….

有趣的是,好多人悠閒地在河上划船 ^^

這是一個很小的小鎮,我們到的時候,路邊還蠻容易停車的,我們 pa 好車之後,準備先去領晚上看戲的票….

路邊看到一間很可愛的小店,好多人悠閒地在店裡坐著曬太陽….(英國人超愛曬太陽)

英國的園藝非常有名,他們超愛種些花花草草,幾乎每一戶人家都會在窗邊放花裝飾自己的家….

感覺很重視生活情趣 ^^

旅館、民宿當然就更重視這個了….


我們在路邊發現這間很有味道的旅館….


我們要看的這場劇叫亨利六世,是在講述英國算是皇室家族的內戰,叫薔薇戰爭。

是英國皇室兩大家族: Lancaster 和 York 間的戰爭,既然我在英國念的學校叫 Lancaster University,當然就對這個家族更加好奇了些….

但是會選這場戲最重要的原因,還是因為它是免費的,因為英國政府想要推廣他的歷史,所有30歲以下的人都可以在網路上訂到免費的票,而且非常大方,是最前排,會被演員的口水噴到的那種近距離….

在莎翁的故鄉的戲院,叫 Royal Shakespeare Company 戲院….(皇家莎士比亞公司….聽起來很炫!!)

英國人很愛把傳統的東西冠上皇家,似乎是一個高尚的代名詞 ^^

皇室真的是英國人很重要的品牌啊 :p


並且,我們看戲的廳,還是這個戲院最古老的戲廳….

有看過電影的莎翁情史嗎?

一邊看著舞臺上的戲,一邊想像自己走進了時光隧道….

見到當年莎士比亞在此發表他的曠世鉅作….

又令人有了分不清今夕何夕的錯亂感覺….

醒過來發現自己身在現代時,還真的很有朝聖的味道….

英國人真的是愛喝酒到了一個極緻….


連像皇家莎翁戲院這樣的地方,也有小酒吧 orz

因為他們中場休息的時候,會一群人衝進酒吧喝酒聊天….(是怎樣 orz)

我們學校鎮上,超小的鎮….裡的戲院也是有酒吧 ….酒吧竟然是他們戲院的標準配備!!!!


酒吧門口,就是上樓的階梯,階梯下方是莎士比亞像 🙂

牆邊的海報,其實是我最想看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劇照中的茱麗葉好正!!! 好啦,其實羅密歐也蠻帥的啦:p)

我們領完票之後,戲是晚上才開演的,還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所以先去隔壁另外一個有名的小鎮走走….

這個小鎮叫水上波頓 (Bourton-on-the-Water)….

也是個很美很悠閒的小鎮,叫水上波頓的原因,是鎮裡面有個小溪….

鎮上的居民假日都在做什麼呢?

答案是在溪邊玩水曬太陽….

這個小鎮的石造小屋是它的特色之一

好美的小溪,很長,穿過這個小鎮的市中心….沿途的植物和風光非常多樣….

英國人很喜歡強調很多「傳統」的東西….

我們在這個鎮上,看到了一間很有趣的旅館,叫 Old New Inn,旅館分為兩半,舊的那一半是 1712 年建的 (天啊!),新的是 1938 (其實也還蠻舊的嘛) 有著一個很可愛的招牌….竟然以老舊為榮,真服了他 XD

然後我們就回到了 RSC 戲院看戲去….

這部戲演很久,如果要看到結束的話,會演到十點半….

因為我們晚上住的地方還有點遠….

規劃隔天要去的地方離這邊有一點距離,而中間也沒什麼景點和住的地方….

所以我們就決定在中場休息的時候漏跑….哎….不用錢的就這樣浪費 (羞)

這樣一段的古典小鎮之旅,晚上卻住在有一段距離的大城市中 :p

實在有一點轉不過來 XD

因為懶得找民宿,而且在英國住民宿其實蠻貴的,品質不見得有保障….

所以我懶得研究的時候,就會跑去訂我的最愛: Ibis 連鎖商務旅館….

商務旅館通常都只有兩人房,沒想到跟他們訂三人房他還是想辦法生出來給我….

而且還很客氣地說,他們主要都是兩人房,他可以給我一個大一點的房間,然後有一張床是沙發床,因為也是雙人房,所以收雙人房的價錢,還跟我 confirm 可不可以接受,服務真的很專業!!

我本來不預期會住得多好,畢竟三個人住兩人房的價錢真的很便宜….

沒想到進去之後,我一整個嚇到!!

這應該是他們最高級的房型吧!


還有客廳….客廳裡還擺了鮮花裝飾….

這樣就算了….


還有迎賓水果和高級礦泉水!!!


跟迎賓巧克力!!!

真的是今夜作夢也會笑 XD

我們 check-in 完之後,有點不太安份….

因為我一個同學來過這個城市,很興奮地告訴我們,這兒有一家 bar 很讚….

所以….

我們就跑去逛夜店去了 XD

英國的夜店跟臺灣最不一樣的地方是….

英國人無敵愛喝酒,所以他們大部分都不收門票….

不怕你進來不消費 XD

所以我們就抱著進去參觀的心態….

隨便亂逛了起來 XD

而且啊….

英國的夜店….

有一個特殊功能….

那就是可以當公共廁所用….

反正又不收錢 orz

我們跑去了一家連鎖的、規模很大的夜店….

這家店有三層樓….

每層樓有一個舞池,個別的 DJ….

如果你覺得這一層樓的 DJ 太爛,不夠 high….

沒關係,不用換店,換一層樓就好了….XD

不知道這樣跟開三家店有什麼不同 :p (反正又不用門票….)

小逛了一下,其實並沒有要喝酒….(這個一定要強調一下! 我沒有喝酒哦 XD)

不過感受一下很 high 的氣氛也很棒….

沒有待很久,我們就回旅館囉….

我忘記我前一天在幹嘛….

八成又是在趕什麼東西,很累….(其實看戲的時候就一直睡著,古英文實在是有點聽不懂….沒做功課….XD)

一下子就一覺到天亮了 XD

從文藝青年變成夜店小子….

這一個晚上的變化真夠大的了 :p


發表留言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