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isaacwu | 十月 7, 2007

101四樓-代官山

話說中秋節前的某天在跟賴小華 MSN 時,她說她這幾天都忙著到處送月餅~

然後我就問賴小華說~ 那妳們有沒有多的? 幫我 A 一盒 :p

沒想到她去問了主管之後,剛好還有剩的,所以我今年的中秋節就可以有一盒「偽」廠商月餅😄

========== 我是前情提要分隔線 ============

這天跟賴小華約要拿月餅,然後她要跟朋友去信義區做周年慶的血拼活動,但我因為前幾個星期才跟蘭卡的同學在 A11 封館前拍賣去血拼過一次啦,所以對於血拼有點興趣缺缺,就跑到開封街試聽耳機,本來等她逛完街要過來找我一起吃飯,但是晚上的時候卻下了起大雨~

gentleman 如我,當然是不會要女孩子下雨天還跑來跑去囉~

所以我們就到了101的四樓~

反正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我吃過隨意鳥地方之後,就打定主意再也不吃這個鳥地方…:p

雖然我知道晶湯匙很好吃,但每次來都吃晶湯匙,總要來點別的…

紅花鐵板燒好像不錯,但是今天稍微有點晚,並不想吃這看起來好像會很飽的店,並看到門口的紅酒櫃,我就說先等我研究好紅酒再來吃這家好了 :p

於是繞了一圈之後,我們就決定要吃代官山~

�不及想吃了

可能因為時候有點晚了,店內客人不算多,所以我們很幸運地可以坐在窗邊的小包廂中~

包廂的裝潢還蠻雅緻的~

窗外

雖然窗子稍嫌小了一點,但是搭配這個小燈感覺還蠻有情調的~

窗外的夜景也很美~

如果樓層再高一點應該更讚吧XD

不過下雨天就將就一點好了 :p

看完 menu 的套餐部分,試著加加看就發現套餐只是省掉用腦並沒有超值到,所以我們決定花點大腦自己配,這樣除了經典的食物外,可以來點一些怪東西😄

我最愛亂試些奇怪的東西了啦😄

但是吃日本料理當然不能不吃生魚片啦~

所以不能免俗地我們點了一盤單人綜合生魚片~

干貝很甜~

魚跟蝦也都還不錯吃🙂

單人綜合生�片

再來是很香柴魚味,但一定要熱熱吃的和風海鮮炒烏龍,烏龍很 Q 口感不錯,調味和香味都很出色~

本店最不推的是這道沒味道的廣島炸鮮蚵~

我實在超愛吃蚵仔的~

可是這道蚵仔怎麼連醬味道都這麼「清淡」~

實在不合我的口味啦 orz

我對這道的評語是,旁邊的生菜味道還比較重比較好吃 :p

炒烏龍與炸蚵仔

再來介紹的三道都是些怪東西了😄

鮪�蔬菜沙拉卷

個人很推這道鮪魚蔬菜沙拉卷,醬汁做得很棒~

乍看之下很像千島醬,可是味道一點都不像~

透明的皮很特別,感覺有點像我在回留吃的某一道菜 ~

請參考前文~

好吧~

我是個養生鬼😄

總是很愛吃這種看起來很健康的東西🙂

把鮪魚夾在這裡很搭🙂

我哥跟我大嫂也是美食主義者,前幾天在家裡晚餐的餐桌上他們才提到說最近軟殼蟹很流行並很好吃,所以今天在這兒看到這道酥炸軟殼蟹的時候我就超興奮地~

一定要點一份的啦🙂

酥炸軟殼蟹

平常堅持不同類相殘 (其實是懶得跟蟹殼搏鬥) 的我,基本上是很少吃螃蟹的~

但是這道菜鮮美又好吃,並且真的整隻可以吃光光,一點都不用撥殼~

根本就是為我設計的啊😄

再來這道叫「鱈魚肝土佐醋」…

既然名字這麼怪,料理當然也是不特別不行啦😄

鱈�肝土佐醋

長得很特別吧~

擺得很精緻美美的~

但是一看就知道我不知道該怎麼吃這道菜~

所以就趕快問一下送餐的waitress怎麼吃~

她就建議我們把中間的醬拿起來,然後把料集中在一起,淋上醬汁之後拌一拌~

所以…

我們就照著做啦~

讓我們來看看毀容前和毀容後的比較照片😄

鱈�肝土佐醋拌

好吧~

看起來價值感馬上減少很多~

但是醬汁跟食材配得很完美~

真的是超好的吃的啦🙂

這道我也蠻推的哦~

感覺上六道菜好像沒有很多,但是有吃粗飽的炒烏龍,我們最後還是超撐的~

並且因為太專注於吃其它的菜,以致於後來炒烏龍冷掉變得不香而不好吃了,真可惜~

不過整個還是吃得很開心哦🙂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