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isaacwu | 四月 3, 2010

2006 Lancaster University 的第一場雪

我很愛豎琴輕柔的音色….

就像是個很溫柔的人,細細地在耳邊呢喃般地令人覺得愉悅….

為什麼蘭卡的第一場雪,會講到豎琴呢?

因為在下完這場雪之後的第一個大晴天,總覺得難得有遇到下雪的機會,當然是要出去走走….


這是從我房間往外看出去的樣子….

於是我就全幅武裝地穿了全身防水的登山裝備 (好像有點太 over :p)

出去在雪地裡散步….

本來想找同學一起出去走走的,沒想到 MSN 上找不到一樣有閒情逸致的人….

然而事不宜遲,就決定自己一個人出發,我想這樣也不錯….

可以享受一個人的寧靜….

這天,我帶著 MP3 隨身聽….

聽著我最愛的凱文科恩輕柔專輯….

陪伴著我,走過這一幕幕令人感動的雪景….

在這天,我深深地愛上了這首豎琴演琴的曲子…..To Sleep On Angel’s Wings….

安詳得,就像….被天使的翅膀保護著一般….很有安全感….

蘭卡斯特,是個很鄉下的地方,我的母校,又是在離鎮上有一點距離的郊區….

我先稍微在學校宿舍區繞了一圈….

看看積雪的狀況….

並沒有想像中的多….

出了校區,旁邊就只有一個小小的村莊,和大片大片的草原….

覆蓋著白雪的大片草原….和幾無樹葉的樹….這畫面….似乎有點孤寂….


但換個角度想,卻又是那麼樣的寧靜….

在村莊裡,有條小河,從橋上拍過去….


這一塊,是我最愛的一景….

每次經過,只要有帶相機,總會帶一張相片回去….


橋的另外一邊,拍起來也是很有意境….

草原上常常可以看到羊群和牛群….

在離學校走路約 15 分鐘的地方,意外發現了一個小丘陵,入口處標示著 “public foot path"….

意味著我可以任意進入….

於是我就帶著探險的心情….不客氣地走了進去….


一進入沒多久,就很驚訝地發現了一座可愛的小木橋….

帶著運動一下的心態,我爬到了小丘陵的至高處….

視野意外地好….


有趣的是,有些地方還積著雪,有些地方的雪已經融到消失無蹤….

這天的天氣異常之好,太陽好大….

在天氣經常陰深的英國,這是不可多得的好日子….


看到了嗎? 我們學校其實離海很近…

這兒….竟然看得到海唷….

又是今天的一大發現….

好開心….

我挖到寶了~

夏天要畢業前,我連續租了三個月的車….

那一段日子,寫論文寫累了,就會跟三兩好友到海邊去吃些好料的🙂

我們學校附近的海邊,是個英國退休老人的旅遊勝地….

常常可以看到很多老夫老妻,相偕在這邊散步….

而我們吃飽後,在海邊散步,生活過得好愜意….

在遙遠的遠方,有一區土黃色尖尖屋頂的房子….(很可愛吧 ^^)

那就是我們 Graduage College 的宿舍區….我甚至還可以用光學變焦,從這兒拍到我住的那個 house ….

我們學校也有分很多學院….

但是研究生統一都屬於 Graduate College (真沒創意,我想要有個炫一點的名字呀….像什麼霍格華茲或是葛萊芬多之類的 XD)

校區裡有一棟特別高的建築嗎~

那一棟建築物,其實只有十二層….

但是號稱是全蘭卡斯特最高的建築物 orz

我們學校,在一個純樸的小鎮附近 (竟然還不是在市中心 orz),大家都覺得這邊是全英國最安全的地方….

不會有恐怖份子….(因為他們裝炸彈炸到的羊還會比人多 :p)

鎮上也大都是退休的老人或是農人….

回到了宿舍區….

傍晚的時候….

在附近發現了一個超可愛的「招財雪喵」….

牠是一個臺灣同學的作品….

超….級….可….愛….的啦….

好有創意哦!!!


這一定要跟牠合照的呀….

在下這場雪之前….

我們從氣象預報得知,這天很有可能會下雪….

英國的 BBC 氣象很準,預測到以小時為單位的變化哦!!!

大家已經期待了好久了….

雖然我之前去了瑞士滑雪,過了個白色耶誕,也在倫敦遇到了雪花四處飄的迷人經歷….

還有在牛津冷到沒心情逛的窘境….

但是在自己熟悉的地方下雪還是覺得很興奮….

我們的教室有無線網路,每個座位上也有網路接頭….

所以我們常常上課無聊的時候,就會跟同學聊聊 MSN….:p

這天下午,一邊上著課….

一邊掛在網上….

突然我同學傳來了訊息: “Isaac….快看外面….我上不下去了….:p"….

雪….飄下來了….

雪花飄….

愈下愈大….

過了不久….

休息時間到了….

據說我們班上的平均年齡好像是三十幾還四十歲….

結果大家都像小孩子一樣….

興奮地衝出去….

打起雪仗來了….XD


真是一群大孩子….

雪國的回憶….

純白的回憶….

豎琴除了可以配浪漫的燭光晚餐….

也可以配浪漫寧靜的雪國美景….

我….

像是做了一場夢….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