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isaacwu | 六月 24, 2008

呂德斯海姆與柯隆附近萊茵河畔民宿

其實在我從英國回來之前,對葡萄酒一點也不懂,是因為在歐洲受到太多剌激,回臺灣之後才發奮圖強學起品酒來的! (拼命想要扭強我酒鬼的形象 XD)

我們到德國的第一天,就去了德國萊茵河畔很有名的葡萄酒區 (在德國的西北邊),這區有一個小鎮叫呂德斯海姆(Rüdesheim),鎮上有個小巷子,叫斑鳩小巷….

這個小巷子的特色,是很多店家的招牌都很特別、很有味道

裡面有很多家專門在賣酒的店家,很多觀光客都會到這裡來品酒、買酒….

後來學了品酒之後,才知道德國的白酒很讚,又甜又富果香味😄

紅酒的話倒是一點也不有名,我們竟然到著名的白酒產區喝了一杯不知名的紅酒實在很 orz

這更令我堅信要好好學好一些基礎知識,才能在旅行的時候,對當地的文化有更深一層的體驗🙂

去德國的時候,我才剛到歐洲,其實對酒也沒什麼概念,這一次旅行的旅伴,預算上又比較少一些,再加上行程上並沒有在這個地方排太多的時間,所以啊我們雖然到了著名的酒區,卻只喝了一杯不太純的紅酒….

也沒有特別去品酒跟買酒….

所謂的不太純,是好像有加了砂糖還什麼的….

時代太久遠,有點忘記了 orz

不過那杯紅酒這樣處理過之後倒是不錯喝 ^^

我在瑞士也有喝到加了些別的東西的紅酒 (好像是寫 Herbal 之類的),印象中他們好像是加了一些味道有點類似仙楂的東西….

雖然聽起來很怪,但其實是很好喝的哦….

我後來才發現,歐洲很多國家都會對酒做一些分級,每個國家分級的方式又不太一樣….
西班牙的旅遊書上有寫、義大利的也有,我的 blog 裡也有提過法國和德國酒的分級,他們果然對酒很講究…

其實看網友們去參觀葡萄園的感覺也很棒…

當初對呂德斯海姆旁邊的葡萄園沒什麼興趣,但現在研究了葡萄酒之後,但有一點興趣看了😄

不過因為我目前最常喝的還是勃艮地區的酒,所以倒不會特別對這一區的葡萄園感到好奇就是了🙂

這天我們的行程很少,因為其實到德國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一兩點了….
我們在路邊隨便找了家店解決午餐….
結果吃了 pizza (咦?)
我們行程中就只排去逛了這麼一個小鎮….
然後四處問人,要去那邊買電話卡可以打回臺灣跟家人報平安之類的….
也有一部分是要打電話跟民宿確認我們的訂房….
不過,其實我們到民宿的時候,天也已經快黑了….

這天晚上住的民宿很有味道….

住起來印象還不錯,剛剛看了一下他的網站,發現他傢俱也都換過了呢…

這樣應該表示有在維持吧 :p
是在萊茵河畔的民宿….


我的房間有個小陽臺,往外可以看到萊茵河!!!


還有鄰居的房子和院子….
很有味道哦….
感覺很棒!!!


只可惜這天天氣不好,萊菌河灰濛濛的,沒有辦法完全展現出她的丰彩….
但就算是如此,這樣子的環境已經很令人覺得浪漫和悠閒了….
這天,我們就著萊菌河的河景,稍稍聊了一下接下來的行程和計畫….
有趣的是,這家民宿的老闆不住在這邊,她好像住得離民宿還蠻遠的,不是很想管我們….
就把鑰匙交給我們,然後交待我們退房的時候,把鑰匙丟進他的信箱裡就 OK 了….
早餐在廚房裡,要什麼自己取用….
一整個人不知道住在多遠的感覺😄
然後,整棟房子就變成我們的了😄
晚上竟然還收到免費的無線網路,上網處理了一些信件什麼的….
很開心!!!

經過我豐富的自助旅行經驗驗證….
我發現我很會選旅館哦….(應該也蠻會選餐廳的)
基本上我的邏輯是覺得,看旅館、民宿或餐廳的裝潢或裝飾,可以大致上了解老闆的品味….
而個人覺得品味有過一定門檻的店家所提供的服務或是環境,也會有一定的品質….
也比較會花心思去維護他的設施….
所以我選店的時候,一定會看照片….(IMGP_5893)
看風格和老闆的品味🙂
萊茵河的這間旅館,真的佈置得還蠻溫馨的…..
老闆好像人還不錯,只是周末晚上可能忙著要去玩吧 :p
歐洲人很重視生活的….
又住得遠,所以沒辦法管我們😄

其實住旅館,最怕的就是明明寫有提供某某某,結果實際在用的時候,卻發現那樣東西根本就不 work….
或者是運作起來差強人意了….(比如說熱水要有沒有的….)
除此之外,老闆可能比較肯用心對待他的客人,才會想在提供的東西上面花這麼多心思….
到目前為止,只有失手過一次,就是找到了一家老闆太龜毛,竟然還限制一堆,深怕別人把他的東西弄壞 orz
設備是維護得很好啦,可是住起來被東管西管的,很不自在….
我猜他一定是處女座的!!!
他開民宿,竟然連毛巾都特別訂作,上面有他民宿的 Logo!!!

扯遠了….
在這間民宿,我們還發現了一種神奇的傢俱….
他們家所有的三層櫃….
竟然都有門….
而且門是像鐵捲門那樣,重點是….門也是木質的….還可以整個收到櫃子頂端去的….然後就完全被藏起來,不知道的話,還看不出來有門!!!
這是我們在德國第一晚的震撼教育 :p
從第一天開始,就佩服起了德國人的工藝水準….
總之….
整個德國之行
有了個美好的開始🙂


Responses

  1. 您好!
    很冒昧進您的部落格,我家預定7月要到德國,也想到呂德斯海姆,正在找住的地方,看到您的介紹,想要訂您住的民宿,不知可否提供資料給我們,我們家5位
    不知費用如何,還有離火車站近嘛?因為我們可能會搭火車前往, 謝謝您提供寶貴意見!
    祝心想事成
    吳秀梅敬上

  2. 如果妳指的是上面那間的話,妳可以直接上他的網站查資料 http://www.cityapartment-cologne.com/ 但我印象中它離火車站還有一段,而且是在柯隆,不是在呂德斯海姆或是直接寄 e-mail 去問順便殺價囉 info@cityapartment-koeln.de

    如果妳想要找呂德斯海姆附近的民宿,建議可以上背包客棧找找🙂

    Have a nice trip.

  3. 謝謝您!收到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