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isaacwu | 十一月 11, 2007

攀岩真是個好物

我從今年四月的時候開始攀岩到現在,也差不多半年囉~

好像該來寫一篇關於攀岩的文章😄

剛開始嘗試攀岩的時候,只是有點帶著好奇的心態,沒想到一試成主顧 :p

攀岩

我原本就有上健身房的習慣,以往只是想維持肌肉的結實,避免肌肉垮掉,還有因為太常久坐為了避免肌肉僵硬。以前常常寫程式一寫就好幾個星期,每天除了吃飯睡覺外就是坐著寫程式,有一段時間很容易感到背痛,所以後來就覺得一定要養成運動的好習慣~ 但是在健身房做重訓,還蠻無趣的,就從一數到十二 (要練結實的話,要做輕的多做幾次,如果要練大肌肉的話,就要做重的,能做幾次就做幾次,做少一點 XD),做三組,然後換一臺機器😄 還常常遇到某臺機器有人在用,只好先用別臺,但有些機器實在是太熱門了,可能那一天就會有塊肌肉沒有動到,回去就會覺得渾身不對勁😄

至於攀岩呢? 就我目前的體驗,是個全身性的運動,有很多平常用不到、連重訓都不會訓練到的肌肉,也逃不過這個運動的虐待😄 所以不用花心思去想我接下來要做那一臺機器,而是畢其功於一役,什麼都有可能會用到囉~ 重點是變化也很多,而不像做重訓一樣,感覺只是一些無趣的機械的動作…

我這個人好像一向都喜歡在玩樂中做訓練和學習,就像是上網聊天練打字這樣,對我來說,攀岩就是一個具有樂趣又可以一邊做重量訓練的運動吧 🙂 而且因為在動的過程中,還蠻有機會做一些伸展的,每次攀完岩,都會覺得通體舒暢,一整天的壓力全消呢 🙂

最近也分別拿到了臺北青少年育樂中心 y17 岩館和新竹風城攀岩館的安檢資格,讓我覺得對這個運動有歸屬感了起來,因為考過了確保,才真的具有資格可以幫繩伴在做攀爬的時候做安全的確保工作,也代表了自己對這份運動有初步該有的知識了🙂 並且還可以自己帶朋友來玩,感覺變得很有自由度,所以很開心呢~
確保

上面這張照片是我在 y17 考確保的時候拍的~ 確保在攀岩的運動中是很重要的技能,據說還有人說,你可以爬得很遜沒有人會怪你,但是如果確保得很差的話,可是會讓人避之唯恐不及呢! 所以這是一項很嚴肅的工作哦🙂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趕快來試試看唄 🙂


Responses

  1. 我也要爬…(用錯動詞?)

  2. 歡迎一起來啊😄
    就說等你回臺灣要帶你去爬了呀….乖….不要急哦 :p (其實是在心裡面想著: 誰叫你不回來 XD)
    不過我覺得英國的岩館應該也很多吧?
    感覺歐洲應該很多人在玩攀岩才對~
    據說西班牙是攀岩者的天堂哦🙂

    感謝你幫我寄回來的這一堆茶 :p
    最近會慢慢把評論 po 上來😄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