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isaacwu | 十月 25, 2007

任憑時空也無法阻隔的愛情故事 – 不能說的祕密

看完之後心中有一股幸福的感覺好幾天…

這真的是一部很有感情的電影…

故事雖然老套,但平淡中帶有深深的感情很幸福…

如果讓祕密一直是祕密,其實這部電影很貼近於真實,也因此很容易引起共鳴。

淡水是個我很熟悉的地方,因為從我家到八里很近,常常沒事就會開著車到八里左岸散步…

在留學英國之前,有一天意外發現這個祕密基地,那時左岸那一排店只開了兩三間,當時我很喜歡花神咖啡…雖然說在店名裝潢很歐洲的店吃台式熱炒很矛盾,但那家店的食物我還蠻愛的…(後來才知道花神是巴黎一家舉世聞名的咖啡館)

就在出國前發現了另一家我後來很喜歡的店叫 Skiff 小艇剛裝潢好,還沒開始營業。回國後沒多久我就跑去吃了,也是一試成主顧~ 他們的裝潢好、view 也棒,食物水準之上🙂

然後當然偶爾也會到對岸的淡水去走走,因此對於這一帶的景色和夕陽非常地熟悉…

也因此,特別容易入戲,好似這是個發生在自己身邊的故事…

很喜歡男女主角相處的方式和感覺…

一點點的曖昧、俏皮、很ㄍ一ㄥ卻又熱情的矛盾…

是那種學生時代的愛戀吧…

令人懷念的味道🙂

很喜歡桂綸鎂劇中的裝扮並好有氣質 (羞)

這部片子的配樂真是一絕…

一開始的時候只是覺得配樂很好聽…

但後來仔細研究之後發現,這部片子裡大部分的曲子都是周杰倫自己作的!

他真是有才華啊 (Y)

也難怪我在看這部片子的時候,覺得配樂配得非常好…

我想由創作故事的人,為故事作曲,有更高的機率可以得到最好的情感 (借用一下神之雫的用語) marriage 吧…

就像是美酒和美食一樣,如果搭配得恰到好處時,可以相輔相成,達到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

尤其是故事中最重要的曲子 “The Secret", 曲中的感情很強烈, 整個哀愁的味道…

就像是在述說著一段無法有結果的愛情故事…

雖然沒有交代為什麼這把琴配上這個譜會有這樣子的效果,但是可以從音符的躍動中感受到這份情感…

突然想起我國中的時候,也曾經幻想過跨越時空的愛情故事…

雖然沒有如此地轟轟烈烈,但也是種深深的愛戀🙂

這個故事是我繼中山美穗主演的情書多年之後,少數覺得可以比擬的浪漫愛情電影呢! 不知道兩者誰該是一,而誰該是二呢?

不過我想兩者的風格完全不同,並不能拿來相提並論吧 ^^

我覺得這個故事有兩個情感表達的關鍵,其一是時空交錯的祕密,其二是男主角最後義無反顧地回到過去~ 因為琴房被拆了,一但到了過去,似乎再也無法回到未來了~

呼應著另外一部電影: 現在…很想見你…

總之這是一部視覺、聽覺都享受的電影哦…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