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isaacwu | 10 十月, 2007

西班牙塞維亞 (Sevilla)

我很喜歡西班牙的 Sevilla…這是在西班牙西南方的渡假勝地,很多歐洲人會來這邊渡假…
這個地方是佛朗明哥舞的發源地…(http://blog.roodo.com/citta/archives/2609349.html)
這條河畔的景色很美…
Sevilla 河畔的夕陽…

還有在夕陽見證下,kiss 中的情侶 (羞)
這一條長長的步道…

很適合情侶、夫妻在夕陽時悠閒地散步…
我那天到這裡的時候,已經是黃昏了…
但也正因為這個城市,以她最美麗的黃昏姿態來迎接我…
令我印象深刻…
河畔的房子色彩繽紛…
在夕陽的映照下更顯得多彩多姿 🙂

這是在英國不會見到的景象…
很欣賞西班牙人的用色大膽…
不止表現在房子外觀,也表現在衣服上…
讓我一整個對西班牙的服裝有好感…
雖然不太能接受 Zara 的料子 XD
不過看起來真的很棒 🙂

緊接著黃昏而來臨的黑夜…
是這個繁華但悠閒的小鎮最美妙的時刻…

除了有燈光營造出來,非常浪漫的古老建築…

還有在幾個小酒館中上演的佛朗明哥舞…

================= 我是 Abstract 分隔線 XD =================

在這次西班牙的行程中,我們原本的計畫是從馬德里搭程 AVE (西班牙的高鐵) 到 Sevilla ,印象中西班牙目前好像只有這一條或兩條高鐵,可見 Sevilla 的觀光地位之重要了!

但是我的旅伴們中有精打細算又能幹的 Penny小姐,幫大家省錢買了比 AVE低一等級,但速度幾乎一樣快 (只是停的站多了一兩個) 的火車票,實在是太強了 🙂 不過在她和 Samuel一起去幫大家買車票回來的途中,他們在捷運上遇到可惡的聲東擊西小偷,把Samuel 身上的現金都偷走了!

我在歐洲旅遊的時候,對吉普賽人實在很感冒,有機會到歐洲旅行的話,大家一定要小心皮膚比較黑的吉普賽人! 他們通常兩個人為一組合作犯案~ 我的旅伴們這次遇到的,就是有一個人裝作要對女生性騷擾的樣子引開男生的注意,再趁機對男生下手! 實在是非常狡猾!

雖然我們沒有坐 AVE,但是在高鐵車站的時候,還是要跟美美的 AVE 車廂合照的啦 :p

背著我重重的 Karrimor 專業自助旅行背包拍照還真累 :p

我們一到塞維亞高鐵站之後,便趕快去租車,然後前往旅館做 check-in~

check-in 完之後,便是去吃「午晚餐」~

在旅館對面有一間店,有賣所謂的 Tapas (西班牙的小菜的意思)

雖然說是 Tapas,但是我們整個覺得這其實是鹽酥雞的西班牙版 XD

吃飽之後,才是到 Sevilla 的市中心閒晃、看夕陽 🙂

在佛朗明哥的發源地、古老的小酒館中看佛朗明哥,是一生中難得的經驗….
出發前做了一些功課,也請教了一些對西班牙比較熟悉的朋友,建議我們不要在大馬路邊的舞廳看….
雖然說那兒的表演陣仗很大、很華麗,但是太過於商業化而失去了佛朗明哥該有的模樣….
而且那兒的舞者,通常是較年輕的,那麼樣多的舞者在技巧上其實也不會達到一致的水平….
所以我們便在旅遊書中,尋找書中推薦的小酒館….
精英出版社翻譯的書真的編得很棒! 日本人做事的態度真的很令人敬佩!!
我們到了這家門口看起來不怎麼樣的老酒館

小酒館門口

小酒館擠了好多人,感覺頗有電影中上海小劇坊的味道….
門票除了看表演,也附一杯飲料….
飲料想當然爾,不怎麼樣,我早就忘了我喝什麼了….
這真的是名符其實的醉翁之意不在酒 :p

雖然我一點也不懂佛朗明哥舞,但是我可以從舞者的身段、認真的神情,還有現場的氣氛….
感受得到這股活力與舞者想要表現的強烈情緒….
或喜、或悲、或痛苦、或撐扎….
令我覺得驚訝!

節目的進行,舞臺後方有個小樓梯,舞者會從樓梯下來而登場….
很簡單又特別的設計….
節目初期是每位舞者的 Solo….
後方通常是一到兩位的吉他手,吉他手沒有在彈奏時,會負責在一旁打拍子帶氣氛….
不一定所有的橋段都有用響板的….
這個時候一旁打的拍子就更顯重要了….
其中胖胖的這位,可以說是 DJ 的角色,非常擅長帶動全場的氣氛….
大概也知道現場很多是觀光客,不見得了解….
在精采的時候,就會帶著大家喊 Ore……
我的旅遊書上也提到了這點,告訴旅者觀賞佛朗明哥的注意事項….
Ore 在此是代表稱讚表演者的意思….
滿場的 Ore 聲,令舞者愈跳愈起勁….
有別於夜店的電音舞曲….
這兒的氣氛,還真是含蓄地 High 呀 :p

每個舞者的強項不一…

當家花旦

上圖這位舞者似乎是較有年紀的台柱…
她的出場真的是一種壓軸…
她的服裝也特別與眾不同…
她的身段和技巧,跟前面出場 Solo 的幾位,就連外行人都可以明顯看出高下!! 令人驚豔!!
雖然離舞台有一段距離,但仍然看得出她面貌清秀,年輕時一定是位風華絕代的舞者!!
不由自主地想像了起來…
眼前這位風韻猶存的美女…
年輕時應是如何地風光呀…
到現在還能保有如此的魅力,令我覺得十分驚訝…

不知道為什麼,腦中呈現出來的是「藝妓回憶錄」中的某些場景…

感覺時代背景上有些類似而感到錯亂 :p

令人驚訝的是,在我的印象之中….
似乎只有看過女人跳佛朗明哥….
今天除了見識到應該是武林高手的舞者外….
竟然也出現了一位身材高挑的男舞者….
同行的女性旅伴們低聲發出讚嘆….
可以感覺得出來,她們情緒是如何地 High 啊 :p

男dancer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這個男舞者有一點費翔的味道? 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這樣覺得 :p

壓軸之後,便是變化多端的多人橋段了….

多人

只能以目不暇給來形容這個橋段….
沒想到小小的舞台還能擠得下這麼多人 🙂
看完之後,真的有不需此行的感覺….
如果是跟團,我們去的會是路邊的大舞廳,而不是這裡的小酒館….
少了一種….
深度體驗的感覺….
此時大家雖不說出口….
心裡一定也是同樣想著….
我們能夠來這裡自助旅行,有這樣的經歷….
真是無比地幸福….
帶著滿足的心….
往黃昏散步大道 (我亂取的名字 :p) 走去….
那兒,是我們停車的地方 🙂
因為我們有租車,所以我們這一晚所住的地方,是在 Sevilla 郊區一間旅館,便宜但是很大間….
還有客廳讓我們喝酒聊天 🙂
我們下午 check-in 的時候,都不敢相信我們竟然可以用這樣的價錢訂到這麼好的房間 ^^


這是我們的旅遊策略之一….
如果住在郊區和住在市中心對體驗當地的生活來說,或是安排行程上差異不大時….
我們會選擇花一點開車的時間住遠一點,以用同樣的價錢換取稍好的住宿品質….
而且也可以順便看看市郊的樣子 🙂

自己開車旅行,比較有連貫的感覺….
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因為通常整個旅程都是我在開車….
我周遭的旅伴們,似乎都對自己駕駛的技術沒什麼自信….
尤其是如果為了節省開支,我們可能都會租手排車,那通常就只有我能開….
我除了可以清楚了解每個點的地理位置外,對於一路的風景、地貌變化也很清楚….
其他的旅伴可能一上車就睡著了 :p
對他們來說….
旅遊比較是點的….
而我是面的….
在西班牙南邊旅行的這幾天,我每天都開兩三百公里….
有一天因為不小心迷路,還開了四百還五百公里 orz

從小酒館到大馬路的路上….
充滿了許多很有味道的建築….
有長得像城堡的教堂


很有味道的小廣場….

歐洲的教堂似乎都會附著一個鐘樓….
在義大利也是這樣….

馬車停在古意的小巷上、老酒館前….(1920 年!!)
彷彿自己掉進了時光隧道般地不真實….


回應

  1. ih, Dear Isaac
    我可以使用樓上那張"酒館與馬車"的圖片在我部落格的小品上嗎?就像現在先冒昧貼上的那樣(很抱歉,因我急著用)。不過如果不同意我會立刻撤下。
    無論如何都先謝謝你了!

    讀了about you,發現你真是個無所不能的人才!請繼續加油!^^

    松樓雲煙 敬上

    • OK….謝謝你的稱讚啊 🙂
      很高興有人欣賞我拍的照片 🙂
      請安心使用 🙂

  2. Hola:
    我想請問一下~ 你還記得那一間小酒爸在哪裡嗎 我之後想去那裏 但很怕迷路~ 所以想知道地點 還有 看佛朗明哥的門票是現場買嗎 時間只有晚上嗎 感覺會到很晚~ 不曉得那邊治安好不好ㄎㄎ

    感謝你的提供~

    • 你好! 事隔多年手邊沒有相關資料了 😦 當初的酒吧我們是看尖端出版社翻譯日本 JTB 旅行社出的西班牙旅遊書去的,你可以到書店翻一下,我很推薦那本書,只可惜最近好像沒有更新了,書裡介紹的餐廳如果還開著都蠻有水準的哦,值得買一本帶去。個人覺得塞維亞的治安跟馬德里或巴塞隆那比起來好很多,在那邊玩的時候覺得蠻安全的,當然我們也沒有待到非常晚,出門在外還是要小心為上,給你參考。


發表留言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