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isaacwu | 九月 25, 2007

Zwiesel 水晶杯們入手 :)

之前聽心琦說,她們在訪問誠品吳老闆的時候,吳老闆跟大家介紹一些品酒的基本知識,也講到酒杯的設計…

有道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既然都決定開始研究紅酒,當然就是要先買些好杯子來玩😄

於是我就花了一些工夫研究了一點關於酒杯的觀念🙂

好的酒杯可以讓酒的味道更加明顯,以葡萄酒來說,原理大概就是依據葡萄的性質來決定杯子的形狀,以提供適當的空間讓香氣散發及適當的角度讓酒入口的時候落到預定的味蕾上…以反應出該類型葡萄所釀的酒該有的特色🙂

傳說中 L’esprit & le vin 的 “絕情杯" (Les impitoyables) 更是酷! 直接就告訴大家,酒的好壞一試便分曉🙂

這天下午跟心琦約了去敦南誠品看酒杯,誠品這邊只有賣 SCOTT Zwiesel 和 Zwiesel-1872 的酒杯,身為德國控的我,當然有德國品牌我就很滿意啦 :p

SCOTT ZwieselZwiesel-1872

Logo 平常要注意到就不大容易了,想拍實在是有點拍不太起來,不過眼睛利的話還是看得出來啦😄

雖然說架上的貨色並不算齊全,以機器製的水晶杯來說,其實 La Marche 網站上的貨色還比較齊,不過因為價錢一樣,從這兒買也是一樣的🙂

前陣子看神之雫的漫畫,感覺自己應該會比較喜歡勃艮地的酒更甚於波爾多…

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波爾多的酒很常見,我好像還沒喝過覺得OK的,每次喝都覺得酸澀或是酒味太重 :p

不知道是醒酒醒得不夠,還是我本來就不喜歡這類的紅酒~

總之就是決定換個方向出發試試看😄

所以我除了買喝波爾多用的酒杯外,也想買喝勃艮地的杯子🙂

在臺灣好像喝勃艮地的人並不多,也不曉得為什麼?

出發前有稍稍做了點功課,並且心琦幫我找到網友分享說到Cosco賣Riedel的Vinum系列醒酒瓶+六個喝波爾多的杯子才不到四千塊,所以就避開這幾項,先買些Cosco沒有的東西囉🙂

既然打算來亂試做實驗,也來試試看手工製的杯子和機器製的效果是不是真的有差? (質感是很容易看得出來的啦~) 所以當下就決定要買喝波爾多的跟勃艮地的各一個手工一個機器製的😄 但是波爾多的機器製 Riedel 有特價呀~ 所以我就決定要買大一號的版本😄 (據說大一號的在搖的時候比較不會把酒灑出來,並應該也比較能讓香氣散出來吧~ 我還自己幻想這樣或許還不用醒酒瓶:p) 於是乎,我便帶了四個比平常大一號的酒杯回家了:

SCOTT Zwiesel Diva 130 波爾多

Scott Zwiesel Bordeaux Gob Glassware (Diva) 130

它跟我的夜丘 750ml  紅酒長得差不多高,只矮一點點😄

SCOTT Zwiesel Diva 140 勃艮地

Scott Zwiesel Burgundy Glassware (Diva) 好像是 140

勃艮地的酒杯胖胖的一整個很可愛…

但我大嫂說它長得很像泡沫紅茶店裝珍奶用的杯子 orz

Zwiesel-1872 波爾多

Zwiesel-1872 Bordeaux 不知名型號

它長得比我的夜丘 750ml  紅酒還高一點點,真的是只能用巨無霸來形容~ 還好洗碗機還放得下😄

SCOTT Zwiesel Enoteca 150 勃艮地

Scott Zwiesel Enoteca 150, Bourgogne

其中 Zwiesel-1872 那個波爾多杯實在有夠高,家裡的洗碗機還得把上半部的架子調高灑水器才不會打到杯子 orz

因為新買的想說要洗一下比較好,並且不知道為什麼很堅持地要用洗碗機洗 :p (可能想說順便測試一下結果會怎樣…)

然後也還沒有酒可以喝…

就算有,我們家也只有我一個人會喝,並不想自己一個人喝掉一整瓶酒,改天再找朋友一起來玩好了😄

所以使用心得就留待下次啦🙂


Responses

  1. […] 所以也在上次大家相約去看色戒的那天跑去買了些酒杯😄 詳情請參照前文 […]

  2. plz do not wash these wine glasses use dishwasher, if u really care about them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