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isaacwu | 九月 24, 2007

色戒+彼德兔餐廳

一開始是心琦說她跟白嘉要一起去看色戒,問我有沒有興趣一起去…

不知道為什麼,還蠻有興趣去看的,所以想說就大家一起去看吧🙂

正好這一陣子婕妤也在MSN暱稱上說想看這部片子,於是乎…

心琦就在我們的 Google Group 裡發信問還有沒有人要一起來…

天龍跟Lemon 後來也決定要加入啦~

不過就在開演前發生了小插曲…

前一天Lemon就跟我說他感冒啦,不確定能不能來,我就說好像在開演前三個小時還能退票,如果他不能來要早點講哦…

然後果然在這天下午,可憐的 Lemon就打來說可能沒辦法來了…

所以我就上網去取消訂票囉…

我當初在訂票的時候因為一念之差,就把四張票一起訂下去,所以要退必須四張一起退…

我本來想說退掉馬上再進來訂,應該不會四張馬上又被訂走吧…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

事情竟然就這麼發生了 orz

所以…

我就開始打電話連絡天龍,跟他說因為我作業上的疏失,造成他晚上沒得看了😥 真是不好意思…然後也通知Lemon要跟天龍道個歉…

真可惜啊…

原本可以有六個人一起享受的捏…

天龍他們本來晚上就不一起吃晚餐,所以晚餐也變成四人小聚啦 ^^

至於為什麼會去彼德兔餐廳呢?

其實我明明就提供了一堆建議…

可是大家都覺得彼德兔聽起來比較特別,所以就決定要在這兒了😄

可能女孩子都對可愛的東西沒什麼抵抗力吧🙂

這是我第二次來這家店囉…

上次是跟蘭卡的幾位同學一起來的,因為Lancaster University就在彼德兔的創作者創造牠的地方: Windermere旁邊 (坐火車 15 分鐘就到了),那邊還有彼德兔博物館呢…所以大家就來這邊一同回憶在學校的那段日子🙂

彼德兔

上次來的時候就覺得這家店的食物蠻好吃的,而且經由老闆娘的推薦,吃到的東西都還蠻特別的,所以印象很好…

不過今天我們採取亂點的方式,點出來的東西還是蠻好吃的啦,只是樣子看起來有點台😄 用台式炒麵的方式,炒義大利麵的感覺 :p不過我超愛這道酸辣口味的海鮮麵🙂

酸辣海鮮麵

我的西班牙海鮮飯看起來也有點像炒飯 (不過吃起來是一點也不像啦:p) 這不是 Paella! 這不是 Paella :p 雖然吃起來真的不像 Paella,但是還不錯吃…雖然我比較喜歡炒麵😄

西�牙海鮮飯

白嘉點的是肉比麵多的鹽燒牛肉義大利麵…

這一道看起來更像台式炒麵,據說吃起來也像 :p 不像酸辣海鮮麵吃起來還蠻義大利的😄

鹽燒牛肉麵

個人還是推薦去那邊最好什麼種類都試試看…他們的米粒麵很特別…奶油南瓜的料理方式也很好吃…上次吃了覺得印象深刻呢!

基本上這家店最impressive的是他的沙拉,看起來真的是既健康又超值哦~ 我想有些女孩子來應該可以點沙拉餐🙂

沙拉

他們全餐附的三色麵包也很特別哦…

並且也好好吃🙂

三色麵包

好啦…

講了這麼久…

終於要進入正題了😄

我們來說說色戒吧 :p

======= 我是色戒分隔線 ======

說真的,一開始就覺得要看這部片子,就是要在第一時間去看…

所以我們就訂了上映的第二場…

並且因為我們早早就決定啦,所以訂到超級好的位置…

正…中…間😄

果然看完之後好多親朋好友都問我好不好看…

我也說不上為什麼,但是就是覺得很好看…

最近我不知道為什麼覺得自己變得愈來愈感性…

而且好多事情都變成「感覺」…

我看完之後,覺得這部戲讓我很投入….

整個置身其中的感覺…

其中大概只有一幕大家走在大街上的感覺…

突然讓我想起了在LA的環球影城看到的某個年代的紐約…

應該也會有某個年代的上海吧🙂

(應該是這個佈景做得有點太假? 可是我從來沒去過上海啊,怎麼會知道太假!?)

不過畫面中的上海,看起來好歐洲,建築根本就是歐洲的啊…

突然有股很想去上海看看的感覺…

第一個令我震憾的點,是湯唯在愛國募款劇場的演出…

那演技之高超,令我相信她真的能夠讓全場那樣子高呼的!

當時我的第一個想法是…

她不是才剛加入嗎?

怎麼是她當主角?

第二個想法是…

哇…如果她才剛接觸就能有這種演技,那一定很有天份…

並且跟當時王力宏的演技對比起來,真的是覺得王力宏怎麼這麼遜! (他那個眼神讓當天全場的人大笑😄

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真的這麼遜😄

我想應該是故意的吧,不過在湯唯和梁朝偉旁邊對照起來,還是可以很明顯地感受到他各方面的不自然 …

沒想到這部片子真是處處暗藏玄機,在交待一些背景細節…

再來就是在麻將桌上,實在是湯唯表現她的演技很好的地方…

那整個感覺,就是個會讓人喜愛的個性…

不管是動作上、說的話、甚至最重要的眼神上面,很多小細節都表現出很能夠融入這個群體並且討人喜愛的個性…(這部分有一大部分也說不上為什麼,但是感覺就是這樣…) 相較於其她三姑六婆言語上的直率和炫耀的心態,湯唯所表現出來的氣質真的很不一樣…也難怪能讓梁朝偉注意到她了!

再來就是她跟梁朝偉間的眉目傳情,這種互動實在是太微妙了!

沒有研究過湯唯本人的氣質怎麼樣,所以也無法判定她的這種氣質到底是自然天成還是演技太好 ^^

但是總之,覺得這部戲的很多地方,都很有說服力,讓我很相信他們真的是那樣…連我都很入戲!

說到床戲的部分…

個人覺得實在是很露骨…

感覺上像是大導演拍出來的唯美A片😄

不過第一場床戲真是太令我震撼了!

可能是因為我不會對女生這麼粗暴吧…

不過也很能從這邊理解到時代背景和兩個人的內心戲…

其實從一場場的床戲,很明顯地可以感覺得到易先生慢慢地解除他的心防…

不過第一場床戲後王佳芝的反應倒是令我無法理解就是了…

怎麼會這麼樣子地平淡?

剛開始可以看得出王佳芝內心的撐扎,不過卻看不出她心中真正的想法啊…

也許是連她自己都很混亂嗎?

最後她叫易先生快走的那幕…

真的是讓人很心疼呢!

心疼她的傻、她的癡…

還有那樣樣地不值啊…

很傻,但是也很令人感動呀…

因為這是真情…

腦中閃過的是追風箏的孩子的片段….For you, a thousand times over….

媒體上一直在討論的腋毛話題…

我那時候看到也覺得蠻驚訝的…

然後隨即會心一笑,想說要符合時代背景嘛…

中國那個時代那會有刮腋毛這種東西😄

雖然說這是一部很嚴肅的片子,中間還是有穿插許多對話還蠻幽默的,蠻能緩和整部戲的氣氛…調節得還不錯…

看著這樣一群年少輕狂的小夥子…

想著今天一起來的朋友也是從高中就認識到現在了~

我們也認識十年了耶!

感覺好像大家一起在憶當年似的 :p

看完電影之後跟心琦討論劇情時聊到王佳芝的個性很討人喜歡…

心琦的回應真是妙…

說寫本子的時候一定要這樣寫的,要讓觀眾認同這個角色,才看得下去啊,不然就要轉台了…

哇…果然是跟專家來看就是不一樣…還會從理論分析給我聽😄

又學到一項了🙂

突然想起我國中的時候,還曾經夢想過要成為作家呢…

我想…要走每一行,都會有很多東西要學呢!

覺得這個故事很多時代背景設計得很好…

比如說王佳芝因為喜歡看電影,所以可以學到很多演技方面的東西,情感的表達、表情、肢體等的天份都不令人意外…

一群話劇社的社員,在執行任務時扮演個自的角色上 ,能不會那麼容易被看穿,也比較符合邏輯…

再來就是跟婕妤在討論,王佳芝怎麼可能一下子就演得像貴婦,還能在易先生、易太太面前不被看穿? 我想她爸爸既然是在英國,想必家境也不錯吧…應該有機會從小接觸到這些的…(比如說打麻將的部分,還故意在上海的時候在她親戚家就交代一下她為什麼會打)

想到這裡突然有點替她覺得婉惜,要不是重男輕女的話,她也不的落難吧…

總之…

這是部精采的片子呢!

並且這種話題性的電影,在第一時間就衝去看的感覺真好😄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