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isaacwu | 七月 21, 2007

我在歐洲的足跡

我在洲的足跡

前陣子我的準系統的 power 風扇掛掉,有一陣子常常突然斷電….
造成硬碟似乎有點受損,所以最近開始找時間備份自己硬碟中的資料了….
然後因為在整理我的硬碟中的照片,不小心就復習起旅遊的回憶來了….
於是乎,整理了我到底去過歐洲的那幾個城市,還有其中的路線….

我在到達英國之前,先去了法國,在巴黎待了幾天後,坐飛機去土魯斯….
然後租車一路開到尼斯,最後再飛回巴黎,然後回到英國….
所以我第一次入境英國,是從很小的 Leeds-Bradford 機場入關的….
那個海關有點傻眼,他大概第一次遇到有留學生竟然第一次入關是從這個小機場進來吧 :p
然後她就很好奇地問我說: 為什麼你從這個機場進來?
我就笑一笑回她: 我只是想找一張便宜的機票啊 :p
哈哈….
被她這麼一問,我才發現我好像跟一般的留學生不太一樣….
別人好像都很緊張,結果我似乎一幅是來玩的樣子 orz
還沒開始念書就自助旅行起來了 :p
不過比較特別的是,因為我要「路過」我未來的學校,拿錢給賣二手商品給我的學姊….
順便到學校請已經在念 EAP 的同學幫點忙….
然後去曼城找馨誼領取我從巴黎寄過來的大行李….
(不然難道我要帶著一大堆罐頭、文具去南法旅行嗎? 別鬧了😄
而且重點是我坐 Jet2 也不可能讓我帶這麼重又大包的行李飛英國的 :p
所以實在是太感謝馨誼幫了個大忙🙂 (這個感謝怎麼好像晚了快兩年才講 :x)

之後就到愛丁堡報到上一個月的語言學校,也利用這個期間….
報了語言學校辦的 Tour 到蘇格蘭高地玩,去了像伊凡尼斯、尼斯湖等著名勝地….
也參觀了威士忌酒廠….
講到這裡就想到我的遺憾一: 天空島😄
周末也自己跟同學去了 Glasgow 玩🙂
當然還看了著名的 Tattoo 表演~~

愛丁堡的課程結束之後,我們就一路坐火車,又把大行李寄放在念 EAP 的同學家 (羞)
然後出發去德國玩….
這個德國的行程實在是排得有點趕….
還好他們的高速公路沒有限速….
嘿….嘿….嘿…..
看我們的路線規劃得實在是有點不夠完美….
小繞了一點路….
不過還好可以開很快,所以不至於接不上….
但也讓我們學到一些經驗,之後排行程的時候就可行性高多了🙂
我們選擇走一部分童話大道,加上黑森林、去了德國第一高峰、咕咕鐘的發源地….
參加慕尼黑的啤酒節….
該參與到的應該都參與到了吧 :p
之後坐火車入境捷克….
捷克的第一站是溫泉鄉卡羅維瓦利 (KV)
待了一天之後….
發現所有的馬殺雞服務都停賣了 (可惡!)
又因為某些原因沒有泡成溫泉….
不過….
他們的溫泉好像其實主要是拿來喝的….
因為我們發現在捷克,所有的城市要往返布拉格很容易,但是城市間要互通很難….
以致於我們找不到適當的方式可以到下一個目的地…..
最後只好臨時改變行程前往布拉格了….
剛好我們一路從德國玩到這裡….
也已經過了二十天了….
大家都已經沒力了….
臨時改變策略,變成在布拉格休養生息….
準備應付剛開學時的挑戰🙂

然後就是一陣混亂的 MBA 第一學期….
忙到沒有時間做別的事的生活….
結束後,因為聽說耶誕節蘭卡會變成死城….
整個與外界隔離😄
於是臨時決定跟兩個同學買機票飛往不需要簽證的瑞士去滑雪去😄
去 Basel 見識什麼叫整座城市都精心佈置的耶誕節櫥窗!!
也意外地在日內瓦吃到印象超深刻又便宜的耶誕大餐~~~
回到英國是 12/26,這是英國傳統的跳樓大拍賣日!!
不管是什麼店都會來共襄盛舉….
他們叫 Boxing Day….
所以我在倫敦的精品街好像敗家到嚇到旅伴 (羞)
啊是真的太便宜了嘛….:p

然後又是一陣忙亂的第二學期….
期間辦了讓外國人印象深刻的中國新年晚會….
也是我們華人同學的共同回憶🙂
再來….
復活節假期來了….
有上次耶誕節玩太扯然後 ooxx 的不良經驗….
這次我有比較收斂,早一點回來準備報告跟考試:p
只去了西班牙 12 天….
然後這次本來規劃要開約 1,300km,但是因為中間有一天開錯路….
變成共開了快 1,500km😄
我們先飛到馬德里,然後坐比 AVE 低一級但速度幾乎一樣快的火車到 Sevilla….
之後就一路開車,從西班牙的西南邊,開到東北邊….

回來學校考完期末考之後….
因為這學期是選修課學期….
我大學不小心就染上喜歡把課全部排在一起的怪癖….
所以我考完期末考之後,不小心就又多了一小段假😄
這個時間….
剛好是荷蘭女王生日,還有鬱金香花季!!
想都不用想就知道該去那裡了….(當然事先要做好功課辦好簽證啦:p)
最好我是想都不用想就知道荷蘭的女王節還有鬱金香花季是什麼時候啦😄

然後過了一個比較正常人過的第三學期後….
再來是做專案與論文的第四學期….
當然啦….
依照我五年專案管理經驗的排程功力….
當然是沒有浪費掉任何一天的時間….
只要手上一沒事….
我就跑一個新地方….
中間有一段時間比較長的空擋….
就規劃了牛津、劍橋、巴斯、布里斯托、莎翁的故鄉等一次玩到瘋行程😄
尤其是中間少不了去牛津附近的超著名 outlet 逛逛囉….
真的只是逛逛啦! 我這次只買了幾件襯衫而已 :p
(不過後來因為做專案的關係又跑了一趟,買到 wedgwood 的馬克杯和杯盤組 XD)

然後接下來是暗無天日的奇蹟趕論文期間….
實在不敢相信這樣趕出來的論文,還可以拿 distinction….
然後我的指導教授還拿我的論文去改寫投 conference paper,聽說反應熱烈😄
交完論文之後,因為不小心跟蘭卡的同學天天吃飯、喝酒、聊天….
總之就是依依不捨地一堆 party 後….
終於在最後一天發現來不及收捨…..
整夜沒睡地打包後,終於可以落荒而逃….
第一次覺得出去玩像逃難 orz

我來蘭卡前的最後一站….
是布拉格….
沒想到蘭卡後的第一站….
也是布拉格….
我做事真是太有始有終了 :p
出發前又是把行李托給朋友….(羞)
感謝映萱的幫忙 ^^

關於第二次的布拉格遊記已經發表,請參閱前文😄
這次還多去了契斯基庫魯倫夫 (CK)….
真的是個超美的童話小鎮….
個人比布拉格還推….(可能布拉格我太熟了 orz)
那個 Tesco 真的是布拉格最正點的店….
不但賣的東西多、料又好、品質有保證….
重點是店員幾乎都會講英文,然後還可以拿歐元跟他買東西,他會找你捷克克朗….
而且匯率還比路上找最便宜的店家還便宜!!
除了這些優點以外….
那個 Tesco 的袋子可謂是你最安全的保障….
什麼值錢的東西往這個塑膠袋一丟….
保障強盜小偷看都不看它一眼….
我還遇到外國觀光客跑來問我附近那邊有好玩的 pub….
最好是我這麼像當地的留學生啦 :p

捷克之後是希臘….
怪的是我飛回英國再飛去雅典的機票費用並不會比從布拉格直飛雅典貴….
然後這樣來回飛的班次又多….
於是….
我決定跟我的旅伴約在倫敦會合😄
希臘實在是個我無法發揮的地方….
因為我還不會開船 (羞)
只好乖乖去訂船票….
玩了幾天雅典、去了一趟聖托里尼….
(在聖島上還是有租車四處玩,不小時開錯路跑到島上的最高點,也是一段奇遇)
然後再回來雅典玩幾天….
前後分別跟兩個 flatmate 見面聊天🙂
很棒的感覺….
她們也很驚訝!
因為本來以為在蘭卡說了再見之後,就要很久才能再見到了….
沒想到我這麼快就來找她們 :p

然後….
我們到了義大利….
然後就走如圖的行程….
去了羅蜜歐與茱莉葉的故鄉….感覺很棒….
而且似乎和莎翁的故鄉有點神似….
不曉得是不是也因為這樣,他才會更鐘情於撰寫這個故事呢?
途中遇到類似恐怖蠟像館的事件….
我的衛星導航地圖裡….
找不到我們於托斯卡尼預訂的酒莊….
因為那是完全沒有記錄的產業道路啊 orz
搞不好還是酒莊主人自己開的路….
當晚跟旅伴商量的結果….
是到旁邊的西恩那市區….
隨便找導航系統裡的幾家旅館問看看有沒有空房….
令人意外的是,這個時間住房率還真高….
不過我們遇到很熱心的旅館櫃台….
他幫我們打了好幾通電話問合作旅館,終於讓我們當晚不用睡車上~~~

然後我們到了羅馬….
好像全部的臺灣同學都到了羅馬嘛….
竟然可以在競技場遇到一群人,在旁邊的遺跡又遇到另一群同學😄
時間過得很快….
結束了這次的旅程之後….
回到倫敦….
跟映萱領了寄放的行李之後….
結束了這如夢似幻的留學生活….
我竟然就這樣回臺灣了….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