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isaacwu | 二月 24, 2007

四號空間 (現為六度空間)-雷射生存遊戲

今天跟 YEF 的朋友們到臺北車站 K-Mall 裡的雷射生存遊戲館去玩….
這真的是個非常刺激而且安全的遊戲….
大家玩得又累又意猶未盡….
之所以會知道這家店,是因為這家店的老闆跑來 toastmaster 宣傳….
當然年輕人聽了就覺得很炫很好奇….
於是 Luci 就號召了 YEF 的大家一起來玩….
(toastmaster 跟 YEF 的成員,好像愈來愈具有重覆性了 XD)

我個人覺得他們的空間規劃還蠻不錯的,有一個類似 bar 的地方可以讓大家在等待的時間聊天,也因此一方面讓大家在兩場遊戲間,有機會休息一下,而且大家還可以哈啦一下,聊聊天,不會變成整天都只有動態的活動,畢竟這裡的老闆是外國人,整個設計上就會比較貼近西方文化。
從我的角度來看,這種感覺跟打漆彈的生存遊戲,是有蠻大的不同的!
雖然我還沒去打過漆彈,不過想像起來,雷射版的感覺比較科幻,雖然沒有那麼樣子真實,但應該也會比較適合一般的社會大眾囉~
室內的場地跟野外是完全不同的,沒有野戰的感覺,倒像是在太空站裡面😄
但也因為室內場地的優勢,可以把泡 bar 跟生存遊戲一動一靜兩個活動結合在一起🙂

進入準備區之後,讓我聯想到的場景是我在 LA 的 Universal Studio 在等著坐回到未來車子外的 standby 區。

遊戲一共有四種模式:

Individual:
就是日頭赤炎炎,隨人顧性命的模式,每個人都是你的敵人! 在這種模式底下,可以採取敢死隊的衝鋒陷陣法,或是找個易守難攻的點守株待兔~
我今天是採取後者的策略,雖然比較沒那麼刺激,不過反正才第一場嘛,練習一下槍法也不錯😛
結果不小心就得了第二高分~
小劬學長真的是超強的,不知道他的是什麼樣的策略,可以拿到 5500~
遊戲結束之後,可以拿到一張計分單

圖中的九號是可憐的 Luci 小姐,不知道為什麼她今天完全成為大家的 Hot Spot….非常地熱門啊😄

Team Game:
可以依據人數分隊,最多有四隊,我們今天有十六個人,因為基地只有兩個,所以我們就分成兩隊,人數上還蠻剛好的~
我們玩了兩次分隊模式….
我們第一次的策略是採取四人守基地,三人一組硬攻,我一個人採游擊戰的方式獨自潛入敵境,不過並沒有成功打到對方的基地😦
倒是一位原本該守基地的隊友實在是超強的,自己一個人衝進去打到兩次基地~
第二次就只有兩個人守基地….
這次大家都駕輕就熟,玩起來非常地刺激….
我跟另外一位隊友都採取了遊擊的策略,漸漸地深入敵境….
這次我的遊擊攻勢就非常地順利….
和另外一名隊友剛好一左翼一右翼地漸漸逼進敵人的基地….
雖然沒有事先溝通,但是剛好就互相幫對方 cover….
敵人通常都沒有發現我的存在,我就常常趁敵人在瞄準我隊友的時候,冷不防從他後面給他一槍….
哈哈….這種感覺很讚~
可惜的是當我第三次逼進敵人基地的時候….
竟然有個已經出局的人擋在基地前,完全打不到基地 >_<

Team catcher:
打到別人的隊友,就會把別人變成自己的隊友….
蠻有趣的模式,結果我們不小心就提前結束比賽 >_<
這一場我就非常積極地採取周潤發模式….
其實一直在動,也不是很容易被打到嘛….
當周潤發的感覺很酷耶~

Vampire:
選其中幾個人當不死的吸血鬼,大家的任務就是要活下來當人….
如果人全部都變吸血鬼的話,就結束遊戲….
這個模式我們玩了兩次哦….
第一次的時候我是當吸血鬼….
並沒有特別躲避,採取的是有一點積極的做法….
第一次因為是三個比較高分的人當吸血鬼,結果我們一下子就結束遊戲了….
大家覺得這樣子結束得太快,所以我們又玩了一場,這一次就有強的也有弱的吸血鬼….
然後第二次我就當人….
這次我還是採取偏防守的策略,找個戰略據點的方式來進行遊戲….
隨著愈來愈多的人都變成了吸血鬼….
我的策略也就更加保守….
沒想到最後只剩我一個還是人….
我就聽到朋友們在那邊大喊….
還有誰?
遊戲還沒結束啊….
那邊還有人活著….
然後….
大家開始努力搜尋….
這時我就知道我完蛋了….
他們在找的人一定是我….
果真沒多久….
在我認真地偷襲了幾個接近的人之後….
就被發現了….
然後….
就一大群吸血鬼圍過來….
嗚嗚….
感覺好像在玩惡靈古堡….
我不呷意被十個人圍摳的感覺😄

原本去玩之前,還在想說在市中心場地應該不大,怕玩起來不過癮….
結果我玩完之後竟然會腿軟 >_<
我猜應該是因為掩護的牆壁有個洞可以拿來開槍,可是那個洞很低,所以常常要是半蹲的姿勢以至於還蠻耗腿力的~
總之咧,遊戲結束之後,整個人通體舒暢,是個很適合舒壓與 team building 的活動哦~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他們的網站去瞧瞧,還可以看到我們帥帥的合照哦😛


Responses

  1. 註: 這家店已經更名為「六度空間」,該店的 owner 是位法國人,所以並不知道臺灣人忌諱 4 這個數字,只是想說在四樓就取名為四號空間,後來有人告訴他這件事之後,便就店名更名為「六度空間」了。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