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isaacwu | 二月 23, 2007

Wii 的行銷廣告, 真有說服力

雖然說現在才在講這個東西好像有點晚了些….
不過我對於 Wii 的了解,跟這個廣告的設計剛好是反過來的😄
因為我是先了解到其真正運作狀況及有趣之處後,才回過頭來看到這個行銷廣告的….

這個廣告真的很有說服力,讓看的人真的有股衝動想去買一臺來玩,而且不計成本….
更何況跟 PS3 的價錢比起來,Wii 還真是便宜….

回憶到我小學的時候很常上遊樂場看別人打電動的時期….

回想到當年因為覺得想做一款自己心目中最完美的遊戲,而去學了程式設計的這個決定….

想到我上一個玩的遊戲是 DOS 版的仙劍奇俠傳,所擁有的上一臺主機是任天堂紅白機….

超過十年沒玩過遊戲的我….

沒想到竟然又重新燃起對遊戲的熱情!

我只能說….任天堂! 幹得好!

而且….到底是那個天才可以把相機防手震跟藍芽兩個存在的技術做這麼好的應用的! 除了說佩服,還是只能佩服啊!







Responses

  1. 請點解:相機防手震跟藍芽?

  2. 相機防手震的晶片可以知道自己位置的移動而在系統中做出相對應的補
    嘗,有的可能是移動 CCD 感光器的位置,有的可能是移動光學鏡片(不過
    我相信後者用純物理方式就能辦到),在 Wii 中就可以把移動數據傳送到
    程式之中….來做角色的操控。 (Wii 使用到的 motion sensor 晶片,
    目前似乎都是跟原相科技買的,他們本來是在做相機晶片的,目前股價四
    百多了~) 可參考此篇文章:
    http://tw.news.yahoo.com/marticle/url/d/a/070205/27/a8i8.html?type=new

    藍芽協定在這邊的角色只是做 Wiimote 和主機間的溝通角色,還記得如
    果在遊戲進行中,不小心太激動拉到主機而造成當機的情況吧? 用無線的
    操控方式,在 Wiimote 操控器的設計上,比較 make sense.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