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isaacwu | 二月 1, 2007

六福皇宮-丹耶澧義大利料理

最近因為感受到信用卡的優惠快速縮減中….
深怕沒有享受到好處….
這天正好想不到要吃什麼….
於是便決定去吃匯豐信用卡的大飯店兩人同行一人免費優惠~
我們討論了一下之後,最後決定要來吃六福皇宮….
如果說要上海菜跟義大利料理二選一….
朋友選中了義大利料理😄

這裡的裝潢很現代,感覺非常有氣質唷….

因為去過義大利,旅行之前做了功課,所以知道義大利人吃飯都會有兩道主菜….
通常第一道是麵或是 Pizza,第二道是排餐類的….
因為考量到食量與多樣性….
我們最後決定點一道麵、一道 Pizza跟一個排餐….
然後外加一個陳年醋鮭魚沙拉,這個鮭魚竟然是條狀的,而不是片狀的….
感覺很特別!
尤其是在英國的超市隨便都可以買到片狀的燻鮭魚….
想必條狀的一定是要特製的囉….
所以感覺上當然就特別有質感啦~

他們的麵包好特別哦,有種很像義大利薄餅的東西,有種是一根棒狀的….
也都蠻好吃的🙂
還提供了四種醬料哦~
其中一種是橄欖苗做的醬….
記得法國的朋友有一年回臺灣的時候,有帶一罐給我,可是實在是不知道怎麼吃😛
原來是要這樣吃的啊~
他的奶油裡面也有外加一些 Herb,味道配起來很讚….
在歐洲很常見,不過在臺灣倒不常看到有餐廳這麼講究的….
也是一絕啊🙂

我們點的麵是蕃茄紅椒蝦仁墨魚麵….
他的墨魚麵是一般的麵條,加上墨魚汁的醬,而不是黑麵條那種的….
而且煮法的確是有遵照義大利人的習慣,把一些調味增加香氣的東西,像蒜頭之類的,用油爆香完之後,就挑掉了….
於是就可以創造出麵醬中有很香的味道,但是卻不見調味料的狀況哦….
這個知識來自於 MBA 的義大利同學 Paolo,他很不屑地說,有些人把那些東西都留在麵中,煮一煮之後味道會變得很怪,根本就是狗食….(義大利人講話還真直接:P)
回臺灣之後我都會特別注意我吃的義大利麵,是不是有注意到這個細節….
除了這邊以外,Oregano 也是這麼做的哦🙂
除此之外,蝦仁實在是有夠多的,好像一口吃進去,吃到蝦子的機率還比麵高:P
感覺很物超所值….
而且對不新鮮的蝦子會過敏的我,回家也沒反應,可見他們食材是很新鮮的🙂

再來上場的是第二道主菜😄
那個 Pizza 叫 Parma Ham 什麼的….
反正我想應該是義大利生火腿放在 Pizza 上烤….
這是服務生推薦的,說上面還加上了特別的醬….
很好吃哦….

讓我懷念起了義大利著名的哈蜜瓜夾生火腿😄

服務生還推薦了鼎鼎大名的 Margarita Pizza,不過….
我知道那是最基本的 Pizza….
一般來說就只會加蕃茄跟 cheese 而已….
當然不想點這個😄

不過其實義大利人吃的 Pizza 都很簡單….
就好像法國的可麗餅口味也都很少,幾乎都只有甜的一樣….
臺灣很多東西都是改過的啦….

再來就是小羊排了….
我們在點的時候問了服務生小羊排有幾片,他跟我說有三片….
我聽了一開始是覺得好像會不夠吃….
沒想到上菜的時候發現,這是一般的兩倍厚耶~
超開心….
而且也很好吃….
很香也很嫰….
雖然不能跟希臘人泡檸檬汁泡到入口即化那般神奇….
不過我比較喜歡這種口感🙂

最後飲料的茶也很講究哦….
雖然是紅茶,不過是用茶葉泡的….
留英的人當然要研究一下紅茶啦~
人家說要泡紅茶,最佳的容器是要用鐵壺哦~
鼎鼎大名的 Betty’s tea house ,什麼容器都很精緻,瓷器也都用得很美….
可是茶壺也是堅持用鐵的….
因為據說這樣好像溫度才會均勻,泡出來的紅茶味道才會正點~
他們用的鐵壺倒也真怪,居然沒有濾嘴,會不小心倒出一大團茶葉😄
不過有濾網可以用就是了….

我本來以為這家店的瓷器是用 Wedgwood 的,不過翻過來一看,是日製的….
不過長得還真像 Wedgwood 某一系列的….
總之咧,這一餐吃起來覺得很高級又幸福呢~


Responses

  1. 好的紅茶當然要用壼泡,使用strainer是因為茶葉並非全葉,紅茶包的茶葉一般是等級最低的碎茶碎。為達到視覺和味覺上的最佳享受,應用骨瓷茶具沖泡,預熱茶器可令整體溫度均勻。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