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isaacwu | 十月 26, 2006

狂賀! MBA 論文拿到 Distinction! YA~~~

說來也搞笑,最近已經開始習慣倒敘法….
我的整個 blog 文章,都有嚴重的 delay….
重新開始寫過去一年的遊記….
連這篇很 happy 的事,其實也是過了兩個星期,心情沒那麼 high 的時候才寫的😛
也許有些人不知道 distinction 是什麼….
其實有點像臺灣的書卷獎啦….
總之就是,通常能拿到這個分數的人不會很多啦….
一般來說,在我們系上每個考試或作業分數有拿到這個等級的人,不會超過五個….
這樣聽起來有沒有很猛 :p

這個結果對我來說還蠻意外的….
因為一開始以為我的指導教授給我的讚美只是鼓勵我而已….
沒想到其實他真的覺得我做得不錯….

其實在成績公佈之前,我就收到我的指導教授寄來的一封信….
主要是跟我說,他覺得我的研究做得不錯,而且 second marker 也覺得很讚,然後他想把我的東西拿去投 conference 或是 journal paper ….
當時只是很高興受到肯定….
其實我還蠻 enjoy 做這篇論文的,因為題目是我很有興趣的….
而且也正好是我的強項….
這正是我的人生哲學之一….
發揮自己的長處,不要拿不是自己長處的部分,去跟別人硬拼🙂

收到成績之後,真是一個大 surprise!
還真高😛
雖然之前的分數實在是不怎麼好看,以致於 overall 的成績還沒辦法到 distinction….
可是對一個原本的標準只求 pass 的我來說….
實在是太超出我的預期了🙂
畢竟我的目的只是拿個文憑,還有許多別的事要做….
其實放在課業的心思上,應該是沒別的同學多的😛
但是受到肯定,還是很開心啊….
而且還真的學到我覺得很有用的東西呢!

講了這麼多,大家一定好奇我的論文題目到底是什麼吧 ^^
我的題目是: “The Application of Fuzzy Real Options to Technology Selection– A Case of Cockcroft Institute"
這是關於無形資產 (像是 project、專利 etc.) 估價的數學 model 研究….
目前廣為使用的是 “Real Options" 的觀念,這幾年有人把 Fuzzy 的觀念也導入了….

Fuzzy 這個東西,是一個在 UC Berkeley 的教授叫 Lotfi A. Zadeh 首先提出的,後來被日本人在自動控制領域發揚光大….
製造出了許多的東西,像 Fuzzy 洗衣機、照相機甚至電梯、摩托車的自動變速箱 etc.
之後更被應用在人工智慧的領域….
而我大學修了很多人工智慧的課,其中最喜歡的就是孫春在老師了….
孫春在老師在 UC Berkeley 是 Zadeh 的指導學生….
也就是說,我是 Zadeh 的正宗直傳弟子哦:P
既然有這樣的典故,當然是要好好發揮一下我師祖的發明啦….
於是乎,我把 Fuzzy 的這個觀念在整個 Model 中再發揚光大….
引進了更多 Fuzzy 版的 model,我相信,也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受到賞識吧🙂

然後我也整個都很開心,因為這篇論文真正地發揮了我在 Computer Science 及 MBA 領域的所有專長….
做出來的結果讓我非常具有成就感🙂







Responses

  1. Hello
    congratulation🙂
    After i got my first assignment,
    I know
    what does "distinction" mean?
    Many of my classmates try to find out
    who got distinction.

    cindy– a friend you met in Greece

  2. 謝謝妳的祝賀啊 ^^
    我剛拿到的時候真的是超開心的🙂
    祝妳學業順利啊~~~
    不一定要拿到 distinction 囉,我覺得出國念書還有很多東西要體會,
    不要只把時間放在課業上哦🙂

  3. (用力指)真的很嚴重!感覺過好一段時間了,才寫心得的呢…

  4. 哇~~
    真的啦
    真的很厲害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