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isaacwu | 九月 15, 2006

第二次的捷克之旅

沒想到因為一些原因,我會去兩次捷克….
上次玩到捷克的時候,大家已經精疲力盡,盤纏也差不多用盡啦….
所以玩興大減….
於是乎,比較像是在捷克渡假,享受便利的都市生活以及和英國相比便宜的物價水準….
(雖然當時對便利的都市生活可能沒感受那麼深,但是真的到了蘭卡之後,才真的發現自己早已習慣臺灣的高生活機能了 ^^)
捷克的物價水準跟臺灣很接近,所以在物價頗高的歐洲來說,捷克真是個好地方呢!

後來聽到一些朋友去了 Cesky Krumlov 之後的強烈推薦,便決定再來一次捷克之旅啦🙂

捷克對我來說真是個特別的地方….
因為我到 Lancaster 念書前的最後一站是它….
而我結束課程,離開 Lancaster 之後的第一站也是它….
這樣也算是個有頭有尾啦🙂

在 Lancaster 的最後一夜….夜未眠….
原因是因為那最後一周跟太多朋友吃飯、玩樂….
沒有足夠的時間收拾….
最後匆匆忙忙地把房間都收乾淨、東西都收好….
把要交給下一屆學妹的東西也都整理完成….
就天亮啦….

2006 年 9 月 15 日….
雖然有熱心的 Patrick 送我到火車站,但我還是沒有趕上原本要搭的那一班火車….:(
還好我的飛機是隔天,這一天只是要把行李交給在 Brunel 念書的映萱….
不過倫敦還真是比我想像中的大得多….
我這次的「畢業旅行」剛好把附近的機場都用了一次….
每個「近郊」的機場實在都得花至少半個小時坐號稱最快的 xxx express 火車 >_<
晚上把行李交給映萱之後,還和她小聊了一會兒….
從她們學校的地鐵站,坐到我住的 King’s cross 站,還真的是很久….
倫敦實在是靠邀的大啊….
回到 King’s cross 已經很晚了….
隨便找了一家印度料理吃….
還不錯吃啦,只是實在頗貴的….
拖著疲備且一夜沒睡的身軀,晚上回到超貴可是很舒服的旅館….
超推薦哦….Premium Travel Inn 比我的最愛 Ibis 還要讚,可是價位差不多耶….
至少我這次住的這家,跟在 Euston 旁的 Ibis 相較,我會建議住 Premium Travel Inn🙂
真慶幸我做了一個好決定,雖然當初在訂房的時候沒有料到我離開蘭卡竟然是一夜沒睡地落荒而逃😛

一覺到天亮之後….
整理了一下行李,出發前往 Nottingham….
中間經過了 Loughborough….
想到昀臻去年在這邊念書真幸福,離機場好近哦….
從這個機場飛的機票又便宜….

到了 Nottingham 火車站沒多久,就在車站門口遇到正準備要撥電話的 Peggy 啦:P
果然故意訂差不多時間到的火車還蠻方便的….
雖然說英國的火車實在還蠻容易誤點的😛
我們稍稍地晃了一下 Nottingham 市區,吃了一點簡單的午餐….
哎….我在英國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就會吃的 subway….
下午就坐飛機去布拉格啦….

等飛機到了布拉格,實在是有點小晚啦,所以只好坐計程車到市中心….
在捷克真的是看到一堆 Skoda 滿街跑….
我們坐的計程車也是 Skoda 的….
還蠻舒服的哦….
不愧是 VW 的技術啊🙂
而且他們的計程車招呼站,還有個美美的小姐在那邊負責打電話調車過來….(東歐人真的蠻美的呢!)
在捷克這個治安有疑慮的地方來說….
這樣的服務還真的是比較令人放心的….
晚上我們住的地方是 Michelle 強力推薦的 Miss Sophie,這邊真的是超推的啦….
不過個人覺得住沒有雙層床的比較好一點….
因為雙層床雖然比較便宜,可是似乎會遇到素質稍低一點的室友說….

還記得第一次去布拉格的時候,因為發生了一些令人不開心的事情,所以整個覺得布拉格沒有很好😦
而且又剛好從德國過來,一比之下,捷克實在是太髒亂了😛
第二次再遊布拉格,花了比較多的精神在欣賞它的建築….
感覺布拉格的建築真的是很有特色….
整個布拉格我最喜歡的建築就是市民會館啦🙂

雖然說因為蔡依林的歌,布拉格廣場整個很有名….
但是個人是覺得布拉格廣場不過爾爾啦😛

這是廣場旁邊鼎鼎大名的天文鐘,有十二星座在上面哦….
可是不知道怎麼看😄

這是廣場旁邊很有名的教堂,叫提恩教堂

下面這張是廣場邊的另一個教堂,叫聖尼古拉教堂

比較起來咧,我還是比較喜歡查理士橋的景色

美美的夜景,還可以看到皇宮唷


Responses

  1. 結果你還是在布拉格廣場照相了。(指)

  2. […] ,我對布拉格還比倫敦熟😄 會再去第二次主要的原因,除了第一次因為玩到太累,有點沒認真在玩而且還放棄了一些點外…. 就是後來有一些同學去了 Cesky Krumlov 這個小鎮後,回來跟我們狂推…. 說比布拉格還讚幾百倍…. 於是乎,我就很好奇地被講到也很想再去看看…. 基本上捷克的地名都很奇怪,念也好像念不太出來,更不要說好好地把它拼對…. 於是各大自助旅行的討論區…. 都會拿字首來討論地名…. 所以,以下就 follow 這個規則把 Cesky Krumlov 簡稱為 CK 囉😄 後來因為跟朋友約行程的時候發現剛好有個空檔不知道要做啥…. 然後有個同學正好這一段時間也想去捷克玩…. 所以就下定決心再去一次囉…. 關於布拉格的介紹可以參考另外一篇文章…. […]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