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isaacwu | 八月 13, 2006

桂圓紅棗 etc

晚上本來想煮康寶濃湯的….
不過一時想到很久以前在曼城買的桂圓乾該吃掉了….
而且冰箱裡也有剩好多藥材,不用掉很浪費….
所以我就煮了一鍋「冰糖桂圓紅棗枸杞黃蓍」湯 (名字還真長 :P)

我枸杞實在是太多啦,所以就想說放一些進去….
保護眼睛加振作精神….
含豐富維他命 B 群😄

然後黃蓍可以增加免疫力,而且也是甜的,所以就沒事加一些😄

冰糖也是買了好久,好像是第二個 term 剛開學沒多久就買了,本來是要拿來魯雞腿的,不過個人當時還不太會魯東西….
魯出來還蠻難吃的,所以後來就沒有再魯過了,然後就放到現在😄

沒錯….
就是養生順便大清倉….
這幾天剛好天氣很冷不像夏天….
如果天氣再這樣,我就要趁機來燉個十全大補雞….
哈哈….

煮好了之後,不忘發揮推廣中華文化盡心盡力的習慣….
剛好我長得很正的希臘 flatmate 在廚房,就順便請她也喝了一點….
而且還跟她解釋一下每種藥材的功效….
她試喝了一下,還直說很喜歡呢….(因為很甜很好喝啊 :P)


Responses

  1. 怎麼看起來有點像放了一星期的湯..

  2. 哎….
    果然容器是很重要的 >_<
    其實我自己看了也覺得賣相不好….
    不過喝起來真的很讚啦😄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