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我是個認真過生活的人,覺得人除了要認真工作外,要多花時間在經營自己的生活上….

認真地體驗人生,生命才會完整呀~

也因此變成了一個似乎對什麼事都有興趣的人 🙂 所以我的專長是什麼都會一點,可是什麼都不厲害 :p (其實還是有一兩項下了一番苦功啦 :p)

這個 blog 頁首的照片,是我跟朋友有天自己在陽明山拍的七星山山頭夕陽 🙂

意外地發現放在這兒比原本預設的照片還要更有意境一些….(得意中 XD)

我的背景可以說是資訊管理….不過因為我是DIY控….所以我的資訊管理學歷也是DIY出來的: 交通大學資訊科學所碩士+ Lancaster MBA (UK)。

目前最常花時間的興趣是理財、攀岩、古典音樂、品酒、美食、養生、旅行、車子和音響…. 優先權被 renice 的興趣有很多,包含但不限於 (好法律的字眼啊 XD): 自助旅行、烹飪、創業 (這可以算是興趣嗎 orz)、設計、收集各種語言、高爾夫球、直排輪、冰刀、雷射生存遊戲、生物醫療、電腦網路、人工智慧、蕯克斯風、吉他、攝影、美容保養品……(太多了記不清楚)

想嘗試還沒行動的有: 潛水、騎馬、Go Kart….

在歐洲的時候練就了一番神奇的開車技術…

不管是左駕、右駕、手排、自排都可以開得很順:p

好想要去學開別的東西哦XD

比如說開船開飛機…(我是收集控)

會彈一點點吉他是因為大學的時候是吉他社的~

但是因為大學沉迷於電腦網路和程式設計,基本上根本就沒花什麼時間在練琴…

所以多年來都一直停留在無敵四和絃的階段…

原本剛從英國畢業回來的時候,有練了一段時間,不過還沒有什麼大突破,開始工作後就又荒廢了 😦

我會的蕯克斯風是 Tenor Saxophone ,不過我想別的蕯克斯風應該不會差很多吧?

會學這項樂器主要是因為我國中的時候在樂隊班,原本是要吹小號,不過因為一些原因,就改去吹蕯克斯風囉~

為什麼說喜歡收集各種語言呢? 因為我收集了數種人類及電腦的語言: 精通國台語、英文,會日文,懂一點西班牙文和德文….因為研究紅酒的產區等都是法文,所以很想去學法文。 最熟的電腦語言是 Java,母語是 BASIC,熟 C/C++、組合語言,會但不熟 Pascal、Fortran、C#。

從高一正式開始學寫程式之後,便迷上程式設計而四處爭戰參加各類程式設計競賽,兩次進入資訊奧林匹亞培訓營。大學時亦經常參與 ACM程式設計競賽並兩度進入亞洲賽。

著名的程式作品為 ColaBBS

高中時期因為對生物很有興趣,也去參加國科會的計畫,利用課餘的時間到中央研究院上生物課程及做實驗…

那時計畫的名稱好像叫什麼高中生物資優生培訓計畫之類的? (總覺得被稱為資優生實在是太沉重了點 XD)

也因此認識不少生物科技領域方面的朋友~

並且在升高三的暑假,在中研院動物所張繼堯老師的實驗室待了三個月…期間學到了很多有趣的研究技術…

這對我來說是很難得的經驗…

因為我之後所選擇的路,已經離生命科學愈來愈遠~

不過也因為這樣的經驗,讓我了解似乎自己並不喜歡待實驗室的感覺…

而最後走向了資訊領域~

並且我高中的時候也是三類組的學生 🙂

還記得我高一的時候做性向測驗,結果很莫名其妙,因為說我念一、二、三、四類組都很適合…

當時只是覺得這樣做性向測驗不就等於沒做:p 沒想到被系統言中了….

我高中念的是三類組 (並很認真在念生物),大學跟研究所念的卻是二類組,後來又去英國念商…
覺得自己不得不相信命運….

因為命運總帶著我往前進呀 🙂

我走過一家公司 (iaSolution Inc.) 從 Start-up 到被 Merge…

後來又在另一家公司經歷部門被 spin-out 成一間新公司 (Egis Tec. Inc.) 並且後來 Merge 了另外一家公司的過程….

剛好就經歷了一趟是有機成長,另外一趟是採用併購的方式成長;一趟是車庫創業,一趟是 spin-out ;一次是被 Merge,另一次是 Merge 別人。

可以兩相比較學到了不少 🙂

很幸運地在短短的幾年內就經歷過一些別人也許一輩子也不會遇到的事 🙂

人生真的是很奇妙….你說是嗎?

歡迎對上列事物有興趣的人一同加入討論哦 🙂 沒有列到的也可以一起來討論,反正我對什麼事都很有興趣 :p

回應

  1. 好久不見阿…
    好懷念以前的時光 😛

  2. 哈哈~
    是啊~
    最近在忙什麼呀?
    歡迎常來我的 blog 玩 XD

  3. 對你所想學的都非常有興趣啊

    真可怕
    我也很想學習新東西
    看來要加油一點了

    因為搜尋八里花神找到你家
    但很高興發現這了不得的人啊
    (PS 剛開了wordpress新版 對於這麼放留言回響的程式碼傷腦筋中)

  4. Hello,
    Do you mind to tell me, if you know, where I can buy the Sambucus nigra 接骨木 tea bag ? e.g. Hk or Canada or Australia .
    Also, the seeds or fresh plant?
    Thanks a lot.
    Janet

    • I bought it in the UK. You can search Fortnum and Mason and they listed down all the shop on their web site. You may find it in their worldwide shop, but I’m not sure whether they have those products abroad. I’m only sure you can find it in the UK.

  5. You are funny and interesting, nice to meet you. I am Esther who want to search the information about red & white wine and found your blog. Have a good night!

    • Thanks. 🙂
      I’m glad that you love it. 🙂
      I’m too busy recently to write new articles. Sigh….Hope I can write new things soon.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