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isaacwu | 七月 5, 2008

希臘小島 – 聖托里尼 (Santorini)

歐洲我去過的地方裡….

山的部分最喜歡的是南德 :)

(但覺得瑞士和奧地利應該也不錯,有機會想去走走,瑞士我只去過兩個城市和一個滑雪渡假村)

海的部分最喜歡聖托里尼島的風光和氣氛….

我覺得這座島,真的是會讓人喪失鬥志的一個地方 ^^

我原本還覺得,不過是一座島,怎麼可能會有什麼特別的呢….

當初我是坐夜船從雅典到聖托里尼的….

因為這樣只要多付一點點船艙的錢,就能省掉一天的住宿….

從雅典到聖島最快的船也要四五個小時….

覺得一天中如果花四五個小時在船上,還蠻浪費的….

於是和旅伴都覺得如果可以坐夜船應該是最節省時間和金錢的方式….

我對於聖托里尼印象的開始,來自於那天早上的日出….

於愛琴海間….

一望無際的日出…..

其實在太陽升起來後沒多久,我們就到達聖托里尼了….

這種感覺很特別,好像是先讓我們 preview 一下這幾天要待的地方….

島上的建築很特別….

可以看到山上蓋滿了白色的屋子….

很可愛 :)

配上朝陽的金色光芒….

還有水上反射的金色波紋….

讓我對這個島感到生氣十足 :)

然後船經過了舊港….

舊港規模很小,現代的中大型輪船已經無法靠岸了….

然而這個港依舊重要,因為是到聖托里尼彎月型所守護、包圍的「火山島」最近的港口….

來這邊的人,如果時間夠的話,常常會安排火山島的一日遊行程….

聽說島上的生態很特別,而且旁邊有個溫泉….(但是據說溫泉沒辦法把船開過去,得游泳進去 XD)

但是這次因為我們時間不夠,所以就沒有排入這個行程了…..

畫面上有一條曲折的路….

在島上認識的新朋友暱稱為「驢子大道」….

因為要上下這個地方,除了坐纜車外,就只有騎驢子啦 ^^

上面很多白色建築的地方,就是這個島的首都 Fira :)

從船尾看,在島的末端,就是傳說中看夕陽最有名的地方 Oia (念"伊亞")

也是有很多白色建築….

因為住在我們隔壁船艙的也是華人,我們就跑去搭訕人家 :p

結果發現是來自上海的一對夫婦,年紀比我大一點….

老公很愛攝影….

似乎有在接一些攝影的 case,所以有網站

然後我們就約好,要直接殺到 Oia 去住傳說中的洞穴屋,想說聯合起來一起殺價看能不能比較便宜 :p

最後,我們就找到了一家超棒的民宿 Lampetia Villas….

經過我們長達一個小時的車輪戰,竟然把老闆的價錢硬凹到超便宜的價格 XD

其實這個民宿的老闆很親切,我們有點利用老闆人太好的弱點,把人家狂殺了一陣 :p

我們一邊殺價,老闆一邊開心地跟我們聊一些「當年勇」:p

還跟我們解釋說 Lampetia 在希臘文是太陽神 Helios 的女兒…

似乎是在訴說著 Santorini 島總是陽光普照,給人好心情吧 :)

還很自豪地說希臘人是全世界最會做生意的人之一之類的話…

然後我們就說,是啊,老闆您這麼會做生意,一定會算我們便宜一點,這樣我們回國之後一定會替你大肆宣傳 :p

也很熱情地介紹我們附近有那些值得一試的餐廳,有那些好吃的料理,還很感嘆地說,從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之後,因為污染的關係,海鮮的價錢愈來愈高之類的話…

其實我一直覺得退休之後開民宿是個很棒的職業,像這家民宿的老闆可能其實不缺錢吧,但是老人家總是會喜歡有人陪他們聊天的 :)

上海夫婦住的老闆說是蜜月套房….

兩個人住,但是裡面卻有兩大張床….

一張在很裡面,顯得比較暗,但是進去之後還是有燈啦….

有注意到天花版是圓的嗎?

因為這房子是鑿山壁建的,所以房間其實是個山洞唷….

但是裡面這樣佈置起來,好浪漫….

不是只有房間浪漫,一走出房間看到的景色更是動人!!

民宿的老闆應該是個很會生活的人….

他就在這個景色很棒的地方,擺著幾張躺椅….

我們幾個人,一坐上去….

就不想走了….

也顧不得島上還有很多景點可以跑 XD

大嘆….

這樣的美景,真是會讓人喪志啊….

雖然一眼就望到大海,但是其實在旁邊還有個樓梯下去之後,是個游泳池!!!

這個游泳池的形狀也很可愛….

我想這是把房子蓋在峭壁上的好處吧….

可以設備多,但是又視野好,像階梯教室那樣 XD

不過視野太好,放眼也可以看到隔壁家旅館的東西 :p

因為陽光充足,這樣望過去的大海,真的好美….

這是 Oia 的大街….

很有特色的建築 :)

街上也是充滿著紀念藝品店….

好多藝品都讓人很想買….

我們的民宿就直接在 Oia 大街的「下面」….(其實應該說在大街上啦 :p)

這是我們民宿的入口,很有趣….

是直接往下的樓梯 :p

很有品味的入口呢….

我們住的房間感覺上是家庭式的,可以住三個人 :p

有樓中樓的設計

還有客廳跟 Bar 台 !!!

Check-in 完成之後,我們就殺到 Fira 去玩了….(真奇怪的行程安排 XD)

因為 Oia 其實蠻小的,主要是看日落用的啦 XD

Fira 比較熱鬧啊….建築也很美….

藝品店感覺很高級

還有顏色很可愛的教堂!!!

根本就是個隨便拍都很美的地方!!

看到一堆蓋在峭壁上的建築,感覺超壯觀~

從這邊看火山島,還蠻美的….

其實聖托里尼本身也是火山爆發生成的….

這不知道是誰的家,感覺很有品味,好美的入口!! 似乎不是對外經營的民宿哦!

逛著逛著,不知不覺就黃昏了….

這是常在明信片上看到的,聖托里尼超著名的藍頂教堂!!

隨便拍一下都可以有明信片水準 XD

這是島的另一面的「紅沙灘」

海水超清徹,並且沙子真的是紅色的! 好特別!!!

這裡是開車不小心迷路時,開上了島的最高點往下拍的景色 XD

平常不會有人來這兒拍照的啦….XD 獨家的哦 :p

這就是 Oia 世界聞名的夕陽

近年來,可能是因為「我的心遺留在愛情海」的網站,讓希臘變成了臺灣人的旅遊勝地 XD

我們在看夕陽的時候,就陸陸續續遇到很多講中文的旅行團…

不過跟團真的是不太好,竟然太陽還沒下山,全部的人就都走光了,留下來的,都是來自助的人 :)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變得很愛搭訕 :p

我們又搭訕了還在的東方人,一問之下,果然是臺灣人 XD

有道是他鄉遇故知啊….

在希臘小島上遇到臺灣來的朋友,感覺特別溫暖 :)

其中遇到一對臺灣夫婦,個人超愛他們的 Blog旅遊主題網站

超有創意又很幽默…

一定要推一下他們的藍白托配藍白教堂 XD

看完夕陽,我們一大群偶遇的華人,就相約一起去吃 Lampetia 老闆推薦的餐廳 XD

看夕陽也可以落人吃飯 XD

餐廳老闆也很親切好客,還招待我們喝島上特產的茴香酒 XD

希臘人還蠻會有茴香的,我吃過 flatmate 做的餡餅,我有看她在做,外皮用的是像水餃皮一樣的麵皮,內餃是用特地從希臘帶來的 cheese 和茴香,放進烤箱燒烤而成 :)

好吃的希臘料理….希臘人其實蠻肉食性的….包子竟然不是麵皮而是肉皮:p

肉排裡面包一點點蔬菜和香料

Oia 大街美美的夜景…..不止白天美,晚上也是像仙境一般…..

某天在藝品店看到的超華麗西洋棋!!!

某天中午在一個 view 很好的地方吃的好吃羊排….

希臘人都會把羊排拿去泡檸檬汁,這樣泡出來的肉質超軟又多汁….

味道很讚….

跟平常印象中很硬的羊肉完全不一樣….

並且他們還會在中間挖洞放 Cheese 什麼的….

這是別人坐的超大臺豪華郵輪….

這種郵輪大到已經沒辦法靠到聖托里尼的岸了….

只好用比較小的船帶人登島….

據說如果某個點不喜歡的話,也可以選擇留在船上 :)

玩地中海附近的國家,有一種很酷的玩法…..

就是坐大型豪華郵輪,一次玩好幾個國家!!

一般來說玩希臘小島們,還會配上一些土耳其的島和城市 (如伊斯坦堡….)

然而,這次一方面是因為我們時間不夠,另外一方面是因為這一陣子伊斯坦堡動亂,被列為危險不建議旅遊的區域….所以我們也沒規劃進行程….

再來,這郵輪就會開去義大利玩像威尼斯、西西里島、羅馬等地、南法尼斯、坎城、西班牙巴塞隆那等等等….

所有臨地中海的城市都會去….

並且晚上都住在船上,常常睡覺的時候都在動,一覺醒來就到下一個點了 :)

很方便呢….可以節省很多交通上的時間….

也都不用訂陸地上的飯店 :p

這是以前我一個同事的蜜月旅行行程 XD

據說玩了一整個月….超幸福 :)

因為我從希臘來的 flatmate 跟我說,聖托里尼的酒很好喝,所以我就買了一罐….

味道正好是我比較喜歡的,偏甜與果香味的白酒….

好好喝….

真是一趟令人滿足的聖托里尼島之旅 :)

這個地方的美和風光,又和德國南部是不一樣的感受….

但是在這個島上….

因為大家生活的步調都很慢很慢….

我覺得應該特別適合來渡蜜月….

一個世外桃源….人間仙境的島….

一張開眼睛….

就是一望無際的大海….

人的心….

也容易因此而開闊了起來….

什麼樣的煩惱、憂愁….

都會被大海給吞噬….

留下來的,只有無限的幸福感 :)

Responses

  1. wei~ I found your blog through Yin’s .. Santorini is always my favorite !!! :)

  2. Wa.. I found Bie here :p :p

  3. haha….welcome for you both….I’m too busy recently. :p Santorini is really good. :) Unforgeable memories.

  4. 你好!看了你的如此完美的遊記
    我跟剛結婚的老公決定要去希臘度蜜月!!
    冒昧請問 你們在Santorini Lampetia Villas
    一晚的價格是多少呢??
    網頁上沒有寫出價格
    寫信去問 兩天都還沒有回音呢!
    先感謝你的協助

    Tracy

    • 因為那是四年前的時候去的,所以價錢可能也沒有參考價值啦~
      而且我有點忘了 :p
      其實價錢是可以談的,我們當時跟老闆殺價殺了很久~ so….
      個人覺得看奇檬子啦,老闆似乎不是很缺錢 :p

  5. Dear Issac,

    Finally finishing reading some of your travel notes article, very vivid and impressed me a lot. When are u going to share your wealth of travel experiences in speech? really look forward for it…ha!

  6. 想請問你們搭夜船從雅典到聖托里尼大概搭了多久?
    應該不只四五個小時吧? 謝謝^^

    • 我有點忘了,基本上就是晚上登船隔天一早到,夜船會開得比較慢印象中好像開了有八還十個小時。白天開的快船會快一點,但還是蠻久的,可能大好的時光就會在海上渡過了~

  7. 請問船票怎麼訂阿

    • 聽說船不一定每天都有開要看那一陣子天氣狀況,所以我們當時是一到雅典就去碼頭買票順便確認當時天氣狀況是否正常,感覺上船票並不難買哦,建議在雅典玩個幾天,然後把訂船票訂為到達後的首要工作。當然如果妳沒有這麼隨性的話可能就要考慮事先訂好,但是很抱歉我手邊沒有聯絡資料,因為我是直接在碼頭買的 :(

  8. 忘了問, 你住的地方算是靠海的嗎?

    • 聖托里尼島不大所以只要是住在島上都算靠海,但我們其中一天是住在…可以算是面海的山壁上,所以基本上打開門就可以看到海了~ Oia 這個鎮的房子幾乎都是鑿山壁建成的洞穴屋,只有設備的好壞的差別,我想大自然景色都是類似的,預算夠的話強烈建議一輩子一定要住一次 Oia 的洞穴屋 :)

  9. 請問你可以提供lampeit villas的連絡電話號碼嗎?謝謝

    • 事隔有點久了,我可能要找一下看看還有沒有留著哦,不好意思~

  10. 您好! 我從Yahoo圖片看到了您在希臘拍的日出美景好美~
    由於最近在製作同學會的影片需要,非常喜歡您拍攝的日出,請問可不可以將您的日出美景設為我同學會影片的美景呢? (ps.第一張喔!

    • 好的,請用 :)

  11. 不好意思,我想用你的日出當我的fb大頭貼,請問可以嗎?

    • Sure. 沒問題~


發表迴響

分類

關注

Get every new post delivered to your Inbox.

